巷仔內/被撕裂的政黨 不見盡頭的殺戮戰場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記者會上,嘲諷黨中央的標語。(圖/記者陳聖璋攝)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記者會上,嘲諷黨中央的標語。(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 分析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長的初選殺到見骨,正副議長選舉則跑票翻盤,爭權奪勢派系互鬥的戲碼不斷上演;前閣揆賴清德登高一呼,挑戰同黨籍現任總統,等同開闢另一殺戮戰場,兩方人馬無所不用其極,相互傷害、荼毒,好似殺父不共戴天之仇,非報不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自家人殘殺自家人從未停歇,一場又一場令人瞠目結舌的鬥爭戲碼,讓民進黨人及支持者的心,離得更遠,親者痛、仇者快,而民進黨人掛在嘴邊,那所謂「不忘初衷」的堅持,日漸模糊,取而代之的是種種悖離與不知何為;曾幾何時,為民進黨掏心掏肺的那些人,已不再憂心掛慮,因為抵擋不了向下沉淪的漩渦。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總召林宜瑾咬牙切齒地說,此次中評會表決結果,與4年前的標準差很大,本屆3位跑票議員,是在記名投票中公然跑票,竟只停權1年6個月,下次議員選舉時,又能用民進黨提名參選,對跑票者毫無作用,「民進黨,到底還有沒有要繼續走下去?」林宜瑾更痛批,民進黨中評會「爛到見骨」、「黨紀蕩然無存」。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痛批,新潮流蠻橫,千方百計鏟除異己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痛批,新潮流蠻橫,千方百計鏟除異己。(圖/記者陳聖璋攝)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立馬發出聲明,為跑票力挺助他奪下議會龍頭的3位盟友出手還擊;郭信良怒轟新潮流蠻橫,獨享執政資源,更指新潮流系藐視黨中央的法令,一意孤行,對非「新潮流」的同黨同志,更是出手相殘,最該檢討、最該負責的就是「新潮流」。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與新營市黨部以暫時關門的方式,表達抗議與不滿;此舉激怒了幾位執行委員,質問市黨部主委黃先柱,初選力挺的黃偉哲最後只慘勝5萬票,得票率創歷史新低,僅38.02%,黃先柱不用負責嗎?

市黨部違反程序,強勢介入議長選舉的運作,連中央督導委員都認程序不合法,黃先柱完全沒盡到溝通協調的責任,反而一再放話,傷害同志、傷害非自己派系的人,把台南的民進黨搞得亂七八糟;黃先柱是否要負起政治責任,下台負責?如果市黨部要關門的話,就永遠關門好了。

民進黨再繼續內鬥下去,甭說2020,全面崩解都有可能,看來2018九合一大選潰敗,並未讓民進黨警惕,或說不思檢討反省;真要民進黨人、支持者、人民一一遠離,這個政黨才明白,原來這就是無力回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