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僅4成民眾表示滿意 楊文科:惕勵團隊繃緊神經

▲雖然上任百日只有4成民眾表示滿意,新竹縣長楊文科還是前往新竹縣議會定期會進行施政報告。(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雖然上任百日只有4成民眾表示滿意,新竹縣長楊文科還是前往新竹縣議會定期會進行施政報告。(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常似虎 / 特稿

上任122天,醜媳婦終究要見公婆!月初委託年代民調中心進行的電訪調查中,有高達6成的民眾,並不認同、滿意新竹縣長楊文科,加上縣府官員在議會定期會的期間,經過「最懂民間疾苦」的議員們洗禮,深信將會有成長進步的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26)日以「為竹縣30年榮景打拼」為主題,首度到新竹縣議會定期會進行施政報告;楊文科強調「拼經濟」、「重文教」、「享福利」的施政主軸,盼在議會監督及支持下,落實老中青幼通通照顧的目標。

楊文科以30年科學園區的管理經驗,提出拚經濟的「三支箭」,包括新竹縣國際AI智慧園區、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特定區計畫,及變更竹東鎮(工研院暨附近地區)特定區主要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案)三項重大建設。

「經濟好,一切都好」、「想辦法,一定有辦法!」楊文科強調,縣府團隊有能力、有信心、有決心,可以解決與協助海外台商回台投資的設廠問題,一同「拚經濟」厚植產業實力,開創經濟榮景。

「重文教」的施政主軸中,楊文科說,竹縣增設「公立、非營利及準公共化幼兒園」,並從108學年度全面實施「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加碼有機蔬菜」,新竹縣努力建構「學生安心、家長放心、老師用心」的樂學環境,提升在地學子的競爭力。

此外,推動「享福利」施政主軸的具體作法,就是落實「老中青幼」通通照顧;楊文科以「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為座右銘,希望在議會的鞭策下,縣府各項施政能夠更貼近民心並順利推動,「上得天意、下順民心」。

根據新竹縣政府在本月初,針對縣長就職百日的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結果有83.57%的鄉親以居住在新竹縣為榮;但是同份調查顯示,只有4成的民眾對於施政情形滿意或非常滿意,顯示高達6成民眾未必認同,甚至是不滿意。

對於「三支箭」打造新竹縣未來30年榮景項目,也只有46.07%民眾有信心,可見縣府官員尚未能接地氣,真正聽取民眾心聲,滿足民意需求;楊文科強調,將惕勵縣府團隊要繃緊神經,對於受批評的政策,會更虛心檢討改進,修正方向後再出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