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萬捐韓國瑜?吳敦義:有捐是事實但未知金額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募款4000萬元給高雄市長韓國瑜作為競選經費,韓國瑜嚴詞否認,強調如果真有此事他願意辭市長。吳敦義今(26)日出席啟智協會會員大會暨頒獎典禮受訪表示,「有捐是事實」,但他沒有經手,也不清楚數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說,他當了2年多黨主席,每個月都去借錢,有時一個月借3000多萬元,選舉可能多一點,借4000多萬元,這很自然。但這些借款,他從來不經手,他都是找願意捐款的朋友,請對方到中央黨部開立支票,由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和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處理,過程開立收據、頒發感謝狀,「現金、支票我都不經手」。

吳敦義說,自己當過8年半的高雄市長,會要求一些當地的企業朋友幫忙一些資源,「這是有的,這是很自然的事情,但絕對沒有從我手中拿多少錢給某位縣市長候選人,我不做轉手的事情」,「對方有沒有數字全捐?我不可能調查別人捐多少錢,也查不到總數,更不知道風從哪裡來,但有捐是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