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澎金八達快艇海上機械故障遊客驚魂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觀光季來臨,出海到離島旅遊的船隻也變多;澎湖縣南海遊艇行程今(26)日下午發生搭載37名乘客的「金八達88號」快艇,在虎井西側因為引擎排氣管破裂,造成船艙中黑煙密布,結果船長藝高人膽大,在沒有報請海巡單位前往救援的情況下,自行以單俥緩慢航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42606
▲海巡派出PP10020號警艇前往戒護前行,船公司緊急派出遊艇趕往桶盤接駁,船上遊客獲救上岸後驚嚇不已罵聲連連。(圖/澎湖海巡隊提供,2019.04.26)

澎湖海巡隊表示,被嚇壞的船上乘客,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立刻自行撥打電話,透過許姓友人輾轉求助於海巡,澎湖海巡隊接獲通報之後,立即派出PP10020號警艇前往戒護前行;船公司緊急派出另一艘大遊艇趕往桶盤接駁救援,船上遊客獲救上岸後驚嚇不已罵聲連連,對於船長的處置頗有怨言。

108042605
▲搭載37名乘客的「金八達88號」快艇,在虎井西側因為引擎排氣管破裂,造成船艙中黑煙密布,船上乘客驚恐萬分。(圖/澎湖海巡隊提供,2019.04.26)

施姓遊客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當時的船艙中黑煙密布,遊客紛紛自行衝出去穿上救生衣,由於所有煙都排在船艙中,大家以為會發生火燒船,心中一直祈禱能安然度過危機,還好海巡的艦艇很快就到船邊戒護,船上的民眾才鬆了一口氣,不過大家認為船長應該要早點啟動接駁作業,畢竟在當下情況不知會否持續惡化;所幸37名乘客平安回到馬公港,結束了一場驚險的海上之旅。

108042607
▲所幸37名乘客平安回到馬公港,結束了一場驚險的海上之旅。(圖/記者張塵攝,2019.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