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總理參加一帶一路論壇 盼泰中貿易大幅成長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6日專電)泰國總理帕拉育今天前往北京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他重申泰國支持一帶一路政策在東南亞的發展,並期待泰中雙邊貿易額可以在2021年達到1400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率領副總理宋奇(Somkid Jatusiptak)、外交部長董恩(DonPramudwinai)和交通部長阿克宏(ArkhomTermphitthayaphaisit)等人參加今天和明天在北京舉行的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根據泰國總理府發布的新聞稿,帕拉育先在一帶一路論壇高階官員會議中發表演講,他指出,一帶一路政策對未來全球發展是重要戰略,也符合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各國的目標和原則。

帕拉育指出,東協國家都很清楚知道「連結」是永續發展核心,泰國和東協國家都明白可以透過一帶一路連結全世界。帕拉育在演講中也提到要打造泰國的東部經濟走廊(Eastern Economic Corridor)成為泰國連結區域的基地。

帕拉育指出,泰國和東協正在努力執行2025東協連結總體計畫(MPAC 2025)以及伊洛瓦底江、昭披耶河、湄公河經濟合作策略總體計畫(ACMECS Master Plan),並透過這項計畫促進一帶一路政策在東南亞的發展。

帕拉育接著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帕拉育和習近平會面時,雙方都同意要持續促進泰中關係和戰略夥伴關係,特別是泰國4.0計畫和一帶一路政策;雙方認為緊密的泰中經濟關係,可以成為東南亞的成長動力,並期待泰中雙邊貿易額可以在2021年達到1400億美元。泰中雙邊貿易額在2018年約為800億美元。

帕拉育並表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預計今年會達成結論,希望中國支持。

泰國交通部長阿克宏、寮國公共工程和交通部長汶詹(Bounchanh Sinthavong)和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胡祖才今天簽署泰中寮鐵路網合作備忘錄,建立連結3個國家的鐵路網,計畫中還包括一座橫跨湄公河、連結泰國廊開府和寮國首都永珍(Vientiane)的橋梁。(編輯:林憬屏)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