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菜快炒與越式佳餚的圓舞曲 夫妻倆各顯功夫饗饕客

▲呈現越南風味的酸辣魚,口感多重、層次分明,讓人一口接一口。(圖/記者常似虎攝)
▲呈現越南風味的酸辣魚,口感多重、層次分明,讓人一口接一口。(圖/記者常似虎攝)

記者常似虎 / 新竹報導

今日介紹的巷弄美食,是位在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六街的一家小店,利用自家一樓客廳與門口空間做生意,店名就叫做「六街快炒」,簡單乾脆,就跟滿臉福相的老闆陳華榮一樣,豪氣爽朗不囉嗦,搭配秀氣溫柔、來自越南的老闆娘,將這家店經營得興興旺旺;因為菜色多樣而且CP值高,讓許多饕客讚不絕口,吃好逗相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陳華榮曾經榮獲喝啤酒比賽冠軍。(圖/六街快炒提供)

夏天是六街快炒的旺季,人客點上幾道下酒菜,搭配清涼順口的啤酒,三五好友天南地北,好不暢快,但是要注意,喝酒不可以喝得太囂張,否則老闆「華哥」會拿出立人國際青商會「爸爸節喝啤酒比賽冠軍」的獎牌出來邀戰,跟來賓比拚一下酒量、肚量與速度,順便聊一段當年勇,然後,就又多了一個好朋友、固定咖。


▲在自家門口經營的六家快炒,跟老闆一樣,簡單俐落。(圖/記者常似虎攝)

冬天,陳華榮還有俗稱「霸王別姬」的養生極品雞鱉湯,或是羊肉爐、牛鞭食補鍋等秘密武器,加上道地夠味的台式快炒、料理,緊緊抓住消費者的舌頭與胃腸;由牆上琳琅滿目的合影照片,可以看得出陳華榮的高人氣,也讓消費者搞不清楚,這家店賣的是色香味俱全的餐點,還是那份濃厚的人情味。


▲陳華榮夫妻倆,與背後牆上琳琅滿目都是與客人的合照。(圖/記者常似虎攝)

文靜秀氣的老闆娘也不是省油的燈,把越南的家鄉美食融入台灣飲食文化,設計出越式炒田雞、越南炸春捲、越式酸辣魚、越南鍋粑等口味獨特的私房菜;酥脆且香氣滿溢的炸春捲,沾點酸辣魚露醬汁,在嘴裡綻放酸甜香辣的多層次口感,讓人回味無窮。

台菜快炒與越式佳餚的圓舞曲 夫妻倆各顯功夫饗饕客
▲香酥可口的越式炸春捲,沾上酸甜醬,口感更呈現豐富的越南風情。(圖/記者常似虎攝)

下回,辦桌聚餐、小酌淺嚐,不妨到六街快炒走一遭,品嘗台菜與越式佳餚的圓舞曲;如果,華哥有空而且有興致,也可跟他打個招呼,運氣好的話,相信可以聽到許多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