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皇退位敏感時刻 皇孫悠仁學校座位被發現放了2把刀子

▲日本皇長孫悠仁,在退位敏感時刻被發現座位放了刀子。(圖/截自YouTUbe)
▲日本皇長孫悠仁,在退位敏感時刻被發現座位放了刀子。(圖/截自YouTUb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上天皇明仁將在 30 日退位,傳位於皇太子德仁。在這敏感的時刻,皇孫悠仁 26 日在學校教室的座位被不明人士放置 2 把刀子,警方已鎖定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全力追查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皇長孫悠仁。(圖/截自YouTUbe)

悠仁是文仁親王的世子,是日本皇室皇位繼承第 3 順位,目前就讀於東京的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中學。 26 日中午,他在教室的座位被發現放了 2 把刀子,不過當時悠仁正在外面上課,教室沒有人。

警視廳接獲報案後隨即進行調查,透過調閱監視器後鎖定一名頭戴安全帽、身穿藍色工作的可疑男子,假扮成工程人員進入校園。警方正朝非法入侵的方向進行調查。

實際上,日本法律曾存在針對皇室的《不敬罪》,只要對皇族有任何「不敬的行為」,就可以判刑。根據舊日本刑法第 1 章第 73 條,《不敬罪》最嚴重可判處死刑。不過此條法律在戰爭後隨著新的憲法公布被廢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