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林立敲再見3分砲 桃猿延長12局逆轉勝獅

▲Lamigo桃猿林立。(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0.02)
▲Lamigo桃猿林立。(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0.0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Lamigo桃猿今日在主場面對統一獅的來訪,兩隊此役在彼此先發投手的壓制下,形成一場低比分的比賽,最終桃猿在延長賽第12局靠著林立的再見3分砲,驚險的以6:3逆轉統一獅,取得近期5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猿洋投李茲開季表現還不錯,不過今天開賽控球的老毛病又犯了,首局就連送兩個保送,所幸最終仍安全下庄;但在5局上他又對唐肇廷投出保送後,就沒能守下來了,下一棒的陳重羽敲出右外野的二壘安打,打回統一的第1分。

而統一老將潘威倫今天則是展現出他的投球經驗,雖然在1、4、5都曾被敲出安打,不過他在壘上有人時都能化解危機,也讓統一在5局打完保有1分領先。

不過桃猿在6局下發起反撲,林立在一出局後敲出二壘安打,之後又藉著藍寅倫的滾地球上到三壘,林泓育又在得點圈有人時展現四棒的價值、適時一擊送回打者,讓猿隊將分數追成1:1。

9局上,桃猿中繼投手黃子鵬突然遭遇到危機,先是被被楊家維擊出一壘安打,之後面對代打林勝傑和林靖凱也被敲安,將局面搞成滿壘,接著郭峻偉的安打,讓統一取得寶貴的超前。

桃猿教練團緊急推上林柏佑救火,他也順利的完成任務,沒有就丟分。而這一次的調度相當重要,因為下一個半局,林泓育就敲出追平比數的陽春砲,讓比賽又回到了原點。

12局下,桃猿王躍霖快速追到兩個出局數,但比賽卻在此時起了變化,先是郭阜林靠著觸身球上壘,之後潘武雄本來遭到美技接殺的飛球,經過輔助判決後被裁定是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的局面,蘇智傑此時再敲出右外野的安打,讓統一再次取得1分超前,眼看勝利在望。

但沒想到下一個半局,王鏡銘並沒有辦法替球隊守下勝利,一開始就被朱育賢敲出安打,之後廖健富的滾地球抓三壘又沒要到出局數,變成一三壘有人的局面,黃敬瑋再補上安打,讓比數變成3:3,下一棒的林立轟出再見全壘打,幫助桃猿猴戲劇性的逆轉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