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家暴最怕「打跑老婆小孩」 曝心聲:心裡很恐懼 

▲藍葦華演出家暴丈夫。(圖/華視提供)
▲藍葦華演出家暴丈夫。(圖/華視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電視電影《夏之橘》由藍葦華、蔡明修、朱宥琳、陳美月、謝飛聯合演出,劇中藍葦華演出一位有暴力傾向的丈夫與爸爸,他表示,「兩場家暴戲拍得最震撼、也最害怕,怕重來很多次,老婆小孩被我打跑了,跟導演說不演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及拍攝家暴戲,藍葦華表示都是借位,但有一場戲是飾演兒子的謝飛,受到他家暴行為影響,還手打他的部分就是真打了。藍葦華坦言:「每拍完一個鏡頭,我心裡都很恐懼,原來家暴完是這種感覺,其實很可怕!」表示自己不會這麼做,一旦做了這樣的事,會覺得害怕。

▲藍葦華首度演出有暴力傾向的角色。(圖/華視提供)

至於現實中,會不會跟老婆吵架?藍葦華笑說:「會,但通常吵架是我道歉機率比較高。」談到夫妻的相處之道?他覺得要學會體諒跟忍讓,直言:「我也還在學習中!」

《夏之橘》敘述一個有家暴傾向的法警朱伯聰(藍葦華飾),在押解殺妻未遂的老人(蔡明修飾)時,對他的處境從好奇到感同身受,出於憐憫之心,他偷偷延長老人押解回牢裡的路程,想讓老人呼吸最後一絲自由的海風,卻被老人趁隙逃跑,在追捕老人的過程中,朱伯聰試著原諒老人,也尋求自己被原諒的可能。該劇將於4月28日週日晚間9點30分首播,5月4日週六下午3點重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