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續強 新台幣連6貶靠近31 後勢關注4大動向

▲市場對貿易戰不安緩解,美元指數小跌,新台幣今(20)日早盤也續升。(圖/摘自pixabay)
▲市場對貿易戰不安緩解,美元指數小跌,新台幣今(20)日早盤也續升。(圖/摘自pixabay)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美經濟數據意外表現強勁,歐經濟數據持續探底,帶動美元走強,非美貨幣偏弱,新台幣兌美元4月26日收在30.907元,累計1周下來貶值6.5分,貶幅0.21%。展望後勢,市場人士認為,短線除關注出口商拋匯力道,須留意國際美元、台股表現及外資動向,而美元指數是否站穩98關卡,就看美國經濟成長率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近1周呈現強勢上漲格局,主要受到美國經濟數據反應佳,市場對即將公布的第1季經濟成長率(GDP)數據樂觀,加上歐元區最具代表性的德國經濟活動領先指標數據意外的出現下降,歐元再度出現疲弱探底走勢,美元指數則以強勁走勢來表態,更突破半年多以來的98關卡。

此外,中美貿易戰消息逐漸有轉好跡象,也是短暫消除美元指數上漲壓力的原因之一。美國貿易代表預定4/30日前往中國大陸北京,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根據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中美距離達成協議越來越近,雙方仍在努力解決結構性問題、技術轉讓問題,執行機制相當重要,而降低農業、工業貿易壁壘問題也在討論之中,對於達成貿易協議抱持謹慎樂觀的態度。

元大美元指數ETF研究團隊分析,中美貿易消息起伏不定,使得美元指數近半年來一直呈現高檔區間盤整低波動的走勢,但美國經濟數據意外表現強勁,歐經濟數據持續探底,美元指數波動開始放大,打破沈寂半年之久的外匯低波動率的窘境,因此,未來將觀察美元指數是否正式站穩98,持續脫離盤整區間上攻,美國今年第1季的GDP報告將成為焦點。

至於新台幣後勢,匯銀人士分析,新台幣兌美元貶破30.9元,出口商美元賣單即源源不絕湧入,加上進口商多持觀望態度,估在出口商厚重美元賣壓消化完畢之前,新台幣應不易大幅走貶,短線除關注出口商拋匯力道,也須留意國際美元、台股表現及外資動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