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疫情?陸非洲豬瘟全境淪陷 外媒:實情恐怕更嚴重!

▲海南省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意味著中國大陸31省市區皆失守。(圖/翻攝網路)
▲海南省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意味著中國大陸31省市區皆失守。(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農業農村部在4月19日證實,海南省萬寧市和儋州市發生非洲豬瘟疫情,代表大陸31個省市自治區均已淪陷,即使當局表示,針對非洲豬瘟疫情撲殺102萬隻生豬,以控疫情,但外媒認為,實際疫情恐怕更為嚴重,甚至可能涉及隱匿、欺瞞等問題,與當年的SARS大流行處理方式如出一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比外界所知還要嚴重,有部份受訪的豬農表示,沒有把豬隻死亡情況上報,「因為沒有人相信政府會兌現補償農民損失的承諾。」報導也引用了山東濟南的報告指出,有關單位的檢疫部門缺人手也缺資金,難以處理大規模防疫工作。

▲外媒認為,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比外界所知還要嚴重。(圖/翻攝網路)

此外,中國大陸各地民眾也在不同的河流及水溝發現死豬,顯示出豬農並未按照政府規定處理死亡豬隻。

《彭博》評論專欄作家敏特(Adam Minter)在24日撰文指出,大陸政府因應非洲豬瘟疫情的態度,與2002年處理SARS(重症急性呼吸症候群)時一樣,當年因中共當局隱匿疫情,導致SARS迅速蔓延至其他國家,認為中國大陸面對非洲豬瘟的方式,已成為全球公共衛生部門的巨大隱憂。

在此同時,緊鄰著中國大陸的北韓,也傳出非洲豬瘟疫情。據「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報導,平壤郊區因非洲豬瘟大流行,死了很多豬隻,目前北韓當局已全面禁止豬肉流通與販賣。據消息人士指出,不少北韓民眾私下買賣死豬,「因為死豬肉或屠殺的豬肉變得比以前便宜,很多人偷偷購買。」

目前確定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包括中國大陸、蒙古、越南。

▲北韓傳出疑似非洲豬瘟疫情。(圖/翻攝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