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be〈離島〉被禁下架? 竟是因為這個烏龍

▲Hebe衰被牽扯台獨。(圖/翻攝Hebe的IG)
▲Hebe衰被牽扯台獨。(圖/翻攝Hebe的IG)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最近這幾天,許多台灣藝人被捲入台獨風波,如今連歌手Hebe田馥甄的一首舊歌〈離島〉,居然也傳出因為歌詞內容敏感,涉宣揚台獨,遭到大陸多個音樂平台下架,但其實根本是烏龍一場,因為該曲獨家授權在網易雲播放,因此其他平台看不到,非常正常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離島〉在2010年9月發布,由施人誠作詞、林一峰作曲,收錄在Hebe的專輯《TO Hebe》中,歌詞其實是描述Hebe的一種狀態,特立獨行的她將自己自詡為一座離島,與人保持適當的距離,不需要有太多關注和關懷,只要該在的人在就好,非常切合她的個性。

但卻有報導指涉這首歌疑似影射大陸和台灣的兩岸關係問題,有「台獨」的傾向,加上作詞人和唱作人同樣來自台灣,更讓對岸網友議論紛紛,不過誤會大了,〈離島〉的獨家版權只是被中國互聯網公司網易開發的音樂產品「網易雲音樂」購下,所以其他音樂平台必須下架這首歌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