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操盤筆記 (0429-0503):蘋果財報、Fe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週操盤筆記 (0429-0503)
1. 蘋果公布 Q1 財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 (AAPL-US) 將於台北時間週三 (1 日) 清晨美股收盤後,公布 Q1 財報,市場分析師正廣泛關注以下 4 大重點:

(1) 蘋果總營收規模是否繼續衰退?

因蘋果在上一季的美國消費旺季當中,營收僅獲得 843.1 億美元,年增率下跌 4.51%,主要受到 iPhone 新機換機意願降低、中國經濟疲軟、美元強勢造成新興市場需求減低等因素。

(2) 大中華市場銷量是否回溫?

上一季蘋果的中國市場營收年增率是大幅下跌 27%,為蘋果各主要市場當中衰退幅度最大,而蘋果今年特別針對中國市場給予多次 iPhone 降價,故市場正密切關注蘋果在中國市場之營收是否回溫。

(3) 服務性營收增速?

隨著銷售主力 iPhone 的銷量放緩,蘋果近年來已大力朝向拉升服務性營收作發展,蘋果在 3 月底的春季發表會中即宣布了四大新服務,分別為 Apple New+、Apple TV+、Apple Arcade、Apple Card 信用卡。

而據美媒近期報導,蘋果在美的付費訂閱用戶人數,已超過音樂軟體 Spotify。

(4) 蘋果 5G 是否有消息?

蘋果與 5G 晶片巨頭高通 (QCOM-US) 已於 4 月 16 日達成世紀和解,估計蘋果將在旗下的 5G 手機中搭載高通晶片。

但目前市場主流意見預期,即使目前蘋果已與高通達成和解,但蘋果已幾乎確定無法在 2019 年推出的 5G 版本的新款 iPhone,而市場分析師正聚焦,蘋果是否可能在本次的財報發布會上,特別針對 5G iPhone 的佈局時程給予消息。

2. 聯準會 (Fed) 召開 5 月利率會議:

週四 (2 日) Fed 即將召開 5 月利率會議,市場普遍預期,Fed 將在 5 月會議上繼續維持利率不變,即維持利率走廊在 2.25% 至 2.50% 區間。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近期持續呼籲 Fed 降息,但在上週五 (26 日) 美國公布 Q1 實質 GDP 季增年率高達 3.2% 之後,市場經濟學家多數認為,Fed 今年甚至明年降息的可能性,很可能已被打消。

雖然上週五 (26 日) 美國公布 Q1 實質 GDP 季增年率 3.2%,當中主要是受到貿易逆差縮小、庫存增長、政府投資增加等帶動,而個人消費支出、非住宅固定投資等美國經濟之骨幹則是呈現下滑,但市場認為,在經濟數據仍好的支持下,Fed 仍難出手降息。

3. 美國公布 4 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

週五 (3 日) 美國勞工部將公布 4 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目前市場預期 4 月將繼續保持穩定,預期新增 18.1 萬人。

市場經濟學家分析,若美國 4 月新增非農就業表現向好,那麼即可以判定先前 2 月的新增非農就業大跌只是雜音,進一步證明當前美國的勞動力市場仍是堅固無虞。

4. 美股財報持續發布:

本週除了蘋果將公布上一季財報之外,另外包括 Google (GOOG-US)、恩智浦半導體 (NXPI-US)、通用汽車 (GM-US)、通用電氣 (GE-US) 等巨頭都將公布財報。

而目前市場除了關注蘋果之外,Google 財報也廣受市場注目,Google 財報重點包括:(1) 營業利益是否繼續放緩、(2) 資本支出能否持續保持強勁、(3) 廣告定價能力是否繼續衰退。

本週操盤筆記 (0429-0503)
本週操盤筆記 (0429-050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