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擬推一日送貨服務 但員工準備好了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亞馬遜 (AMZN-US) 希望能將大多數 Prime 會員訂單的兩天交貨時間縮短為一天。但倉儲員工有能力處理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公司計劃今年春天花費 8 億美元加速 Prime 會員的交貨速度,引發了亞馬遜主管與主要工會領導人間的緊繃關係。

零售、批發和百貨商店聯盟 (RWDSU) 主席 Stuart Appelbaum 表示,加快交貨速度對亞馬遜營運中心員工來說可能是危險的。Appelbaum 說,在一個 12 小時的班次中,勞工們已經在努力跟上並每小時處理 200 到 300 個訂單。

他指出,「提高執行速度意味著它們需要雇用更多的勞工,以不影響員工健康的方式增加更可持續的處理速度。」

RWDSU 是實體雜貨店勞工的工會組織,過去一直爭取亞馬遜員工,並試圖幫助他們在各地成立地方工會。美國的亞馬遜倉庫勞工都沒有加入工會。RWDSU 還批評亞馬遜在紐約市建立第二總部的計畫。該計畫最終被取消。

亞馬遜的全球營運資深副總裁 Dave Clark 對 Appelbaum 的說法出反擊。他指責工會領導人只是「販賣謊言」。他在聲明中指出,「我們感謝他對我們員工的關心,但他的擔憂是種誤導和本位主義。」

一位亞馬遜發言人表示,勞工們「不會加重」他們的工作量,他們的生活並沒有受到威脅,「我們的工作環境非常安全。」

目前尚不清楚亞馬遜是否計劃在其配送中心增加就業機會,以協助加快出貨速度。該公司主管們尚未說明如何花費 8 億美元強化一日送貨投資。

Clark 表示,亞馬遜已經花了 20 年時間擴展其倉庫和交貨管道網絡,使亞馬遜勞工能夠「更快、更有效地交付訂單,不是通過更努力地工作,而是通過更聰明的執行」。

在飽受批評後,亞馬遜去年 4 月公佈 2017 年員工薪酬中位數為 28446 美元。該公司 10 月表示將把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 15 美元。

十多年來,該公司為 Prime 會員提供 2 日免運服務,成為吸引數百萬訂戶並迫使其他在線零售商迎頭趕上的關鍵優勢。該公司還提供一系列符合免費一日送貨服務的商品,並透過 Prime Now 服務在某些城市推出兩小時送貨服務。現在,亞馬遜表示,它希望為所有 Prime 會員提供一日送貨的標準。

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亞馬遜是美國最大的雇主之一,擁有 64 萬 7500 名全職和兼職工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