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北京反對!又有美軍艦通過台海 

▲配備神盾作戰系統的美軍驅逐艦「勞倫斯號」。(圖/美國海軍)
▲配備神盾作戰系統的美軍驅逐艦「勞倫斯號」。(圖/美國海軍)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儘管北京一再反對,美國國防部表示,兩艘美軍驅逐艦在28日通過台灣海峽。我國國防部今(29)日也證實,美軍作戰艦2艘於28日自我國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強調,美艦經台灣海峽自由航行,係執行印太戰略任務之一環,我國防部基於區域穩定與國家安全,於美艦航經我國周邊海域期間,國軍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掌握,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據了解,這兩艘通過台海的軍艦是配備神盾作戰系統的驅逐艦「勞倫斯號」( William P. Lawrence,舷號DDG 110 )與「史塔森號」( USS Stethem,舷號DDG63 ),這兩艘軍艦都有航行靠近中國大陸在南海控制島礁紀錄。

勞倫斯號於2016年5月10日曾航行靠近永暑礁;2017年7月2日,史塔森號駛入西沙群島的中建島12海里範圍內,巡航期間有解放軍的軍艦持續跟監,同月12日,解放軍「遼寧號」艦隊延海峽中線西側北上航行,史塔森號也沿著海峽中線北上監視遼寧號。

▲美軍「史塔森號」驅逐艦停泊於日本佐世保基地。(圖/美國海軍) ▲美軍「史塔森號」驅逐艦停泊於日本佐世保基地。(圖/美國海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