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最強新聞官!帶著國旗跑完世界六大馬拉松

▲國防部新聞官葛芃欣上尉,創造背著國旗跑完全球六大馬拉松的壯舉。(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新聞官葛芃欣上尉,創造背著國旗跑完全球六大馬拉松的壯舉。(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倫敦時間28日舉辦的馬拉松賽事中,有一位跑者帶著中華民國國旗,以3小時40分的成績完成42公里賽程,這位跑者是目前服務於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軍聞社的新聞官葛芃欣上尉,他更創造背著國旗跑完全球六大馬拉松的壯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表示,葛芃欣畢業於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新聞系103年班,加入了陸軍令人聞風喪膽的兩棲偵察營,也就是俗稱的「海龍蛙兵」,陸續通過了種種艱難的儲訓考驗,造就他良好的體能基礎。

葛芃欣出身軍人世家,父親是將軍退伍,他參加了世界六大馬拉松,分別是波士頓馬拉松、紐約馬拉松、芝加哥馬拉松、柏林馬拉松、倫敦馬拉松以及東京馬拉松,其中難度最高的,莫過於參加歷史最悠久的「波士頓馬拉松」,因為這場賽事最具挑戰的理由,正是它的速度門檻限制,「BQ」(Boston Qualify),也就是指參與跑者全馬成績的最低標準。

葛芃欣表示,「我以世界六大馬為目標前進,但在追求的過程,發現最美好的感受並不只是能夠完成世界六大馬拉松,而是在跑步的當下,它所帶給我的快樂,以及讓中華民國台灣站上國際舞台的榮耀。」

他回憶說,第一場世界馬拉松,是104年參加了東京馬拉松,出國前即萌生了帶著國旗挑戰世界舞臺的念頭,除了希望能夠看著國旗在世界競技場飄揚,更希望藉由自己一點心力,能夠榮耀中華民國國軍與國家。

完成世界六大馬賽事,葛芃欣表示,非常高興,對於他而言,是一種自我實現,也是過去自己與部隊精實訓練帶給他的精良成果,未來他將持續在體能上精進,以不畏艱難、勇於挑戰自我的精神,繼續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展現軍人勤訓苦練與追求榮譽的信念價值。

▲國防部新聞官葛芃欣上尉,創造背著國旗跑完全球六大馬拉松的壯舉。(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新聞官葛芃欣上尉,創造背著國旗跑完全球六大馬拉松的壯舉。(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