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仁天皇周二退位 東京警視廳嚴防恐攻

▲日本明仁天皇即將4月30日正式退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明仁天皇即將4月30日正式退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天皇明仁將於周二(4月30日)退位,東京都為迎接一連串重要的儀式,市中心部署數千名警力,尤其是皇宮周圍地區實施最高等級戒備。此外,為防範無人機從空中無預警空襲,警方特別設置阻礙無人機操控的電波干擾裝置。假日時總有大批年輕人聚集的涉谷,也有防暴警察駐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明仁天皇即將退位,改稱上皇,皇后美智子讓位,改稱「上皇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此次天皇換更替儀式將進行3天,分別為周二的明仁天皇退位儀式、5月1日新天皇德仁登基、5月4日開放皇宮讓民眾入內祝賀新天皇即位,這3天東京警視廳將會設置特別警備本部,嚴防任何可能的恐怖攻擊和本土極端份子破壞性活動,力求讓所有儀式莊嚴並圓滿地完成,「在一片祝賀和靜穆的氣氛中,潑冷水的事絕對不能發生。」


▲日本天皇更替儀式預計湧入大批人潮,東京警視廳高度戒備。(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皇宮廣場將從4月30日傍晚6點到5月1日清晨5點禁止進入,周遭將部署大批警力,加強搜查經過的車輛,警方也會用警車將皇宮包圍,以防有車輛衝撞皇宮及人群的意外發生。

這次的儀式,東京警視廳也全力防範無人機可能帶來的變數,除了在空中派出掛上捕網的大型無人機巡邏,地面上也為部署可阻擾無人機的電波干擾裝置。

另外,年輕人喜愛的涉谷地區,每逢大型活動時總有大批人潮聚集,警視廳也考慮派出「DJ警察」,用輕鬆詼諧的方式指揮人群,維持一定的秩序,以防任何滋擾事件。

目前已知涉谷的夜店將在周二舉辦送別平成、迎接令和的大型倒數活動,5月4日估計約有超過15萬民眾到皇宮朝賀,警方除加強管制,可能也會封閉部份路段,計劃在這段時間赴東京旅行的民眾,可多加留意相關訊息。


▲新日皇德仁在5月1日即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