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破紀錄!在位125周史上最久 戴資穎樹立球后障礙

▲戴資穎成為史上在位最久世界球后累積125周。(圖/取自戴資穎臉書)
▲戴資穎成為史上在位最久世界球后累積125周。(圖/取自戴資穎臉書)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本周最新出爐的羽球世界排名,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將累積世界第一達125周,超越中國名將李雪芮的124周,正式成為史上在位最長球后。接下來戴資穎要全力朝奧運資格賽衝刺,首站將是5月19日登場的蘇迪曼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在2016年12月1日成為球后,去年4月一度因BWF(世界羽總)更改賽制,短暫掉出球后寶座,不過2周後挾著亞錦賽2連霸重返后座。

戴資穎今年3月全英公開賽挑戰三連霸失利,抱憾收下亞軍,面臨「球后保衛戰」,但她頂住壓力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接連力退強敵並復仇中國名將陳雨菲、力抗日本好手山口茜,成功完成三連霸也保住球后寶座。

戴資穎為了力拚2020東京奧運資格賽,放棄亞錦賽三連霸,她的東奧積分首戰將是5月19日在中國舉行的蘇迪曼盃。下月5日小戴將在台灣出賽,為合庫女團爭取「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19連霸。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