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安良港大排崩落 蔡其昌爭取6.8億整治

▲梧棲安良港大排崩落,蔡其昌爭取6.8億整治(圖/中市府提供)
▲梧棲安良港大排崩落,蔡其昌爭取6.8億整治(圖/中市府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梧棲安良港大排渠寬不足且淤沙嚴重,大排護岸崩落現象日趨明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曾於去年十一月辦理會勘要求改善,今(29日)再度邀集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鍾朝恭、第三河川局局長白烈燑、中市水利局、議員楊典忠、梧棲區長溫國宏及永安里里長陳真龍等人會勘梧棲安良港大排河岸整治工程,並於永元宮內辦理工程說明會,將由市府擬定計畫提報中央爭取前瞻預算,總經費約6億8千萬元,預計今年將可動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水利署101年將安良港大排列入「台中港特定區(中棲路以南)排水整治及環境營造規劃報告」計畫之一環,惟現況安良港大排部分渠段未達防洪保護標準外,沿線護岸老舊破損影響防洪安全,未來將藉由排水治理工程(含河岸綠美化),將可降低周遭地區積淹問題,同時打造一親水綠帶空間供沿線居民使用。安良港排水治理改善總工程費預估約6億8千萬元,將分期辦理改善。

蔡其昌表示,很開心在盧市長上任後,願意延續來支持安良港整治計畫,這是海線目前唯一還沒有整治的大排,只要大雨一來就容易造成積淹現象,影響周遭居民安全。安良港大排整治總預算將近7億,只要市府六月前擬定計畫提報順利,今年年底將可發包動工,中央水利署已表示會全力來支持,我們盡速來解決鄉親長久以來的煩惱。

鍾朝恭也說,安良港大排將配合南山截水溝整體工程,大排全段由臨港一號橋接續至南勢溪,台61線以上渠段護岸損壞嚴重,該段是當地居民主要活動區域,未來若前瞻經費核定,將優先辦理治理。除使安良港排水達防洪保護標準,在景觀上將維持近自然風貌,並於沿岸堤頂留設點狀綠帶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