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昇豪想改變社會 自曝兒時夢想「當三軍統帥」 

▲溫昇豪出席公益活動。(圖/療育之手基金會)
▲溫昇豪出席公益活動。(圖/療育之手基金會)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溫昇豪所主演的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才剛完結,新戲《最佳利益》將於5月上檔,以及舞台劇《瘋狂偶像劇》持續公演,行程滿檔。日前他受邀出席公益活動,卻因飛機誤點,錯過高鐵最後班次,但他連夜搭客運南下、趕上隔天演講,就是為了不讓四千多位粉絲失望,相當感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透露幼稚園時,夢想成為超人,「把內褲穿在外面,浴巾披在肩膀,從沙發上跳下去。」長大一點後,他發現超人只存在漫畫書中,國小有了新夢想,想成為三軍統帥,「從超人變成想當三軍統帥,為什麼呢?因為我喜歡站在舞台上,我想透過我的能力,去影響一些我能影響的人。」

▲溫昇豪演出《與惡》,大受好評。(圖/療癒之手基金會)

溫昇豪表示,大學選讀傳播,夢想成為記者,後來到電視台跑黨政新聞,在因緣際會下,參加廣告拍攝,單位主管鼓勵他走向幕前,「雖然新聞工作不錯,但主管覺得我更適合走演藝。」

此外,溫昇豪在《與惡》,飾演痛失愛子,卻情緒壓抑的劉昭國一角,ptt網友討論劉昭國是全劇最難演的角色。溫昇豪則說,當結局面對李曉明的母親時,自己早淚流滿面,但鏡頭轉到他時,他告訴自己要克制理性一點,「讓觀眾看到劉昭國不是一個完人,也不是局外人,他是一個失去孩子的爸爸,只是他必須要先幫妻子走出困境,角色確實不是太好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