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不賞臉懸日「GG」 民眾撲空:以為是來看空汙

▲雖然下午 約 5 點 47 分太陽有短暫露臉,不到 10 分鐘又被雲霧遮住。(圖/記者陳致宇攝,2019.4.29)
▲雖然下午 約 5 點 47 分太陽有短暫露臉,不到 10 分鐘又被雲霧遮住。(圖/記者陳致宇攝,2019.4.29)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公布懸日預報,台北市今( 29 )日起連續 5 天看到懸日景象,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一大早就到忠孝橋卡位,但今日台北市雲霧較多,雖然下午 約 5 點 47 分太陽有短暫露臉,不到 10 分鐘又被雲霧遮住,讓現場等待懸日的民眾敗興而歸,甚至有人開玩笑說,還以為是來看空汙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實際至現場,忠孝橋下午 5 點後已經擠滿人潮及攝影腳架,影響行人通行,警方雖出動人力疏導,但仍有零星推擠、口角發生。忠孝西路馬路旁也有許多民眾及攝影愛好者守候,甚至有民眾趁綠燈時衝到馬路上狂拍,造成另類交通亂象。

IMG_0065 ▲忠孝橋下午 5 點後已經擠滿人潮及攝影腳架,一度影響行人通行。(圖/記者陳致宇攝,2019.4.29)

IMG_0061 ▲忠孝西路馬路旁也有許多民眾及攝影愛好者守候,甚至有民眾趁綠燈時衝到馬路上狂拍。(圖/記者陳致宇攝,2019.4.29)

不過今日天空不作美,太陽始終躲在雲層後面,雖然下午約 5 點 47 分太陽有短暫露臉,一度讓現場民眾燃起一絲希望,但不到 10 分鐘太陽又被雲霧遮住,台北市天空只剩下霧茫茫一片,讓現場等待懸日的民眾敗興而歸,甚至有人開玩笑說,還以為是來看空汙的。

IMG_0073 ▲台北市今( 29 )日起連續 5 天看到懸日景象,不過因雲霧較多遮住太陽,讓現場等待懸日的民眾敗興而歸。(圖/記者陳致宇攝,2019.4.29)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日下午台北雲霧多,懸日出現時間點雲還沒散開,有可能就看不到、或僅能看到一部分夕陽;周二台北午後雷陣雨機率比今天高,雖不是完全沒可能,但仍要碰碰運氣;到了周三、四受到鋒面影響,台北降雨機率達 70% 至 100% 不可能看到懸日,要等到周五才有機會看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