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新iPhone裝eSIM成雙號了嗎 又一電信業者啟動eSIM

▲雖然iPhone Xs可透過eSIM支援雙門號,但一次只有一個號碼可使用行動數據。(圖/翻攝台灣蘋果官網)
▲雖然iPhone Xs可透過eSIM支援雙門號,但一次只有一個號碼可使用行動數據。(圖/翻攝台灣蘋果官網)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eSIM 是 GSMA(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所推出新一代SIM卡規格,採用 eSIM 設計的手機可不需實體SIM卡,以 OTA 方式遠端啟用即可。首款採用 eSIM 設計的智慧型手機由 2017 年 Google 首發,隔年 iPhoneXS 與 XR 系列相繼上市也雙雙加入支援eSIM 的行列,推動 eSIM 設計市場規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台灣地區一開始只有 Apple Watch 4 搭配電信業者開通這項服務,而後來台灣蘋果與台灣電信業者也讓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具備 nano-SIM 卡和 eSIM 的雙 SIM 卡功能。

據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預估,2020 年支援 eSIM 的終端設備出貨量可能超過2億台,甚至達到3億至4億台的規模!

今(29)日台灣之星宣布 eSIM 服務正式啟用,以及兼顧安全與便利性、超過9成台灣之星網路門市申辦用戶選用的線上身分識別與證件上傳等認證系統,全面完成網路門市前後台架構工程,同步橫跨打通實體與虛擬通路,突破消費者只能在實體門市申辦的限制,於網路門市提供自助申辦eSIM服務,在線上完成申請後,最快二小時就能開通門號。

除了台灣之星外,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亞太電信,以及台灣大哥大等電信業者,都有推出 eSIM 服務。但要注意的是,若是自行透過行動設備取消掉 eSIM 服務者,一定要和電信業者確認服務是否確定取消,免得日後持續被收取到月租費。簡單來說,針對有支援 eSIM 的手機,就能實現雙門號待機但不用裝雙卡的不便利。

例如,針對 2018 年新 iPhone 使用者(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如果要使用兩家不同的電信業者,您的 iPhone 必須解鎖,否則就必須使用同一家電信業者的方案。如果第一張 SIM 卡使用 CDMA 電信業者的服務,則第二張 SIM 卡不支援 CDMA。

此外,這些新 iPhone 一次只有一個號碼可使用行動數據,想要藉由兩個門號提升下載頻寬的專家們,可能要失望了。不過,iPhone 對於雙門號的設定相當完整,例如可以設定預設號碼,讓 iMessage 和 FaceTime 會使用這個號碼,而當使用者撥打電話或傳送簡訊給不在「聯絡資訊」App 中的聯絡人時,也會使用這個預設號碼。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報告指出2017至2025年全球eSIM市場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13.5%;2025年前,市場規模更預估將從2016年的40.95億美元成長至146.1億美元,顯示出eSIM未來長足的發展潛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