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皇退位敏感時刻皇孫學校座位被放刀 嫌犯火速落網

▲日本皇長孫悠仁,在退位敏感時刻被發現座位放了刀子。(圖/截自YouTUbe)
▲日本皇長孫悠仁,在退位敏感時刻被發現座位放了刀子。(圖/截自YouTUb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在天皇登基儀式前的敏感時刻,皇孫悠仁親王上周在學校被發現座位上放了2把刀子,警方懷疑是一名喬裝成工人的男子放置,今( 29 )日逮捕這名 56 歲的男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皇長孫悠仁。(圖/截自YouTUbe)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就讀於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中學的悠仁親王,他教室的座位上周被發現放置 2 把長約 60 公分的水果刀。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是名頭戴安全帽、身穿藍色衣褲的男子,在上午 11 時左右潛入校園。當時悠仁親王和同學正在外面授課,教室沒人;而親王的保鑣人也在別間教室待命。

警視廳掌握後,持續追蹤男子行蹤,今日晚間警方在神奈川縣平塚市一間旅館將他逮捕。男子名叫長谷川薰,職業不詳,只知道住在京都。

由於現正值天皇退位的敏感時機,加上悠仁是文仁親王的世子,是皇位繼承順位第 3 位,因此警視廳也繃緊神經,趕緊將嫌疑犯逮捕歸案,並正釐清犯案動機。如按照戰前日本所使用的《大日本帝國憲法》,長谷川薰可能會被指控犯下「大不敬」,按照舊刑法最高可判處死刑,長谷川應該慶幸該條法律在戰後就廢止不再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