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人竟會唱《阿里山》!冰島「維京聚落」特色餐廳開箱

▲ 「維京聚落」餐廳宛如電影片場,中古歐洲民情氛圍下享受令人垂涎三尺的大羊腿。(圖/記者謝美伶攝)
▲ 「維京聚落」餐廳宛如電影片場,中古歐洲民情氛圍下享受令人垂涎三尺的大羊腿。(圖/記者謝美伶攝)

記者謝美伶/ 冰島報導

「頭盔下炙熱的眼神、高舉手中的兵器,站在海盜船上高喊冒險的熱血…」若對歐洲中古時期傳說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對於「維京海盜」這個角色一定不陌生!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Reykjavík)知名景點之一:「The Sun Voyager」太陽航海者,俗稱「維京魚骨船」,常被作為「冰島」象徵。設立在港口邊的原因據傳是「維京人」發現冰島時,首次上岸的地點,在1990年為慶祝雷克雅未克建城200周年,由冰島藝術家Jón Gunnar Árnason所設計,對稱線條的骨架雕塑,似維京船的造型,傳達北歐海盜精神的真諦,以及冰島與維京文化息息相關的歷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太陽航海者」是冰島經典地標。(圖/記者謝美伶攝)

距離首都雷克雅未克開車約20分鐘,在哈夫納夫約杜爾小鎮港口邊的「維京聚落」,充滿維京文化的特色建築、木雕作品,吸引許多遊客目光。其設施包含Valhalla餐廳、Fjörugarðurinn餐廳,以及緊鄰一旁、擁有42間房的Viking Hotel。


▲ 維京聚落的建築設計相當顯眼,以維京文化為特色。(圖/記者謝美伶攝)

接著走入Fjörugarðurinn餐廳中,室內設計的巧思處處可見,有躲在角落栩栩如生的貓頭鷹擺飾、牆上掛著逼真的動物標本壁飾、氣勢十足的維京戰士面具、畫著維京人生活的繪畫、用酒桶製成的椅子...令人看得目不轉睛又津津有味。


▲ 看起來氣勢十足的戰士面具擺飾。(圖/記者謝美伶攝)


▲ 風格強烈的壁畫以及用酒桶製成的椅子。(圖/記者謝美伶攝)


▲ 栩栩如生的貓頭鷹。(圖/記者謝美伶攝)


▲ 餐廳壁畫上描繪著維京人生活。(圖/記者謝美伶攝)

工作人員帶我們到一間像是洞穴般的地方,工作人員將燈光效果打開,以及搭配像是王者般的口氣,講述振奮人心的台詞,聲光效果下宛如歷經「維京海盜」的傳說故事之中!


▲ 工作人員示範聲光效果。(圖/記者謝美伶攝)


▲ 聲光效果宛如深入「維京傳說」。(圖/記者謝美伶攝)

餐廳店員都穿著中古時期的造型服裝,臉上帶一抹微笑歡迎客人入座用餐。不僅如此,店裡的老闆還會帶著木吉他,到每個餐桌旁獻唱歌曲,與客人做互動,遇見我們這桌台灣客人,竟然還祭出「維京版」台灣經典民謠《阿里山》呢!標準的中文唱腔更讓現場的台灣人驚艷不已!老闆還會在現場隨機點幾位客人,在現場舉行「加冕儀式」,高舉手中的木劍在客人雙肩上,誦唸著榮光,並要求他們飲下維京之水,當儀式結束後客人還可以拿到一張「獎狀」!可愛的角色扮演活動十分逗趣。


▲ 身穿中古時期服裝的甜美店員。(圖/記者謝美伶攝)


▲ 身穿中古時期服裝的甜美店員。(圖/記者謝美伶攝)


▲ 老闆自彈自唱台灣經典民謠《阿里山》,中文唱腔驚豔眾人。(圖/記者謝美伶攝)


▲ 幸運客人接受加冕儀式。(圖/記者謝美伶攝)


▲ 獎狀上會寫上自己的名字。(圖/記者謝美伶攝)

餐廳中的菜餚也是視覺、嗅覺、味覺齊聚!從環境氛圍乃至精緻佳餚:飄著濃濃奶香的鮮濃濃湯、多汁又閃耀著油光的紅燒大羊腿主餐,加上少女清香般的草莓冰品甜點,來這裡不僅玩得開心,也吃得盡興!


▲ 頭上戴著維京頭套,想像自己成為維京聚落中的居民。(圖/記者謝美伶攝)


▲ 餐廳內的氛圍令人陶醉,使人心情放鬆。(圖/記者謝美伶攝)


▲ 鮮嫩多汁的紅燒大羊腿。(圖/記者謝美伶攝)


▲ 少女系甜點冰淇淋。(圖/記者謝美伶攝)

帶著幸福的飽足感,走出餐廳後,冷冷的夜風吹醒思緒,入夜的街燈使周遭景色更加迷人,在附近散步消化剛剛的美食、一邊欣賞景色,著實只有幸福兩字可言。


▲ 炫目的燈光增添夜景風采。(圖/記者謝美伶攝)


▲ 入夜後街景因燈光更顯動人。(圖/記者謝美伶攝)

【維京聚落 Viking Village 小資訊】

◎ 交通方式:從首都雷克雅未克開車約20鐘可抵達維京聚落。

◎ 官方網站:https://www.fjorukrain.is/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北歐航空假期聯盟旅行社」(長泰旅遊尊榮國際成長旅遊世邦旅遊…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