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S&P 500創新盤中高點 等待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週一盤中進行整理,投資人等待本週的企業財報,經濟數據與聯準會 (Fed) 的政策會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P 500 小幅上揚,突破 2490.91 點,創新盤中高點。

台北時間 23:58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13.78 點或 0.05% 至 26557.11。

Nasdaq 指數上漲 10.81 點或 0.13% 至 8157.21。

S&P 500 指數上漲 4.23 點或 0.14% 至 2944.11。

分析師說,本週消息面眾多,投資人目前觀望有其道理。

本週,約有 150 家 S&P 500 企業將公布財報,包括蘋果,奇異與高通。

目前為止,231 家 S&P 500 企業已公布季報,其中 77.5% 獲利優於預期。獲利成長約 1%,大幅優於預估的下降 4.2%。

上週,強勁的企業財報,推升 S&P 500 與 Nasdaq 創新收盤高點。該二指數上週亦大幅上漲。

分析師說,技術面而言,S&P 500 收盤突破 9 月 18 日高點後,已重返記錄高點領域。但成交量清淡,僅有少部份個股創新記錄高點。基本面改善及擔心錯過行情,推升了股市。但超買情況已經出現,漲跌家數比並不支持近來的突破走勢。股市可能進行整理,建議投資人進行部份獲利了結。

經濟數據方面,週五,美國將公布 4 月就業報告及貿易赤字。本週另將公布工廠訂單,營建支出與消費者信心指數。

此外,聯準會 (Fed) 本週將舉行政策會議,投資人將找尋 Fed 縮減資產負債表的線索,及 Fed 官員對經濟的觀點。

根據 CME 交易所的 FedWatch 工具顯示,市場預期 Fed 升息的機率為零,預期維持利率不變的機率為 9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