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黃金收低7.30美元 鈀金狂跌85.2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一收低,為四個交易日以來,首度下跌。投資人等待本週聯準會 (Fed) 的政策會議與週五將公布的美國就業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鈀金在連續四個交易日上漲後,週一創下 3 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6 月黃金下跌 7.30 美元,或 0.6%,收於每盎司 1281.50 美元。5 月白銀下跌 16.1 美分,或 1.1%,收於每盎司 14.844 美元。

週一的數據顯示,中國工業公司獲利四個月來首度成長,支撑了全球股市上漲,貴金屬因而受到壓力。

分析師說,一段時間以來,投資人願意承擔風險,股市因而上漲,黃金則受到壓力,跌破 1300 美元重要關卡後,進一步走低。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週一下跌 0.1%,但仍守於約二年高點。

風險性資產 -- 如股票 -- 走強,削弱了黃金的避險買盤。美元近來上漲,美元走強使得以美元計價商品 -- 如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貴,價格因而受到壓力。

週二與週三,聯準會 (Fed) 將舉行為期二天的政策會議,預期將維持利率不變。投資人將密切注意 Fed 的會後聲明及 Fed 主席鮑爾的談話。

儘管上週五,GDP 數據顯示 2019 年初,美國經濟較預期強勁,但有投資人仍預期,年底前,Fed 將會降息。因為第一季 GDP 數據的各單項數據並非強勁,且通貨膨脹依舊偏低。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6 月鈀金狂跌 85.20 美元,或 5.9%,收於每盎司 1362 美元,創 3 月 28 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分析師說,沒有基本面消息引發鈀金的跌勢,較可能是技術性賣壓,並於跌破 1400 美元關卡後,引發了停損單賣壓。

5 月銅上漲 0.3% 至每磅 2.895 美元。7 月白金下跌 0.3% 至每盎司 901.3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