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上一戰不滿偏頗吹判碰撞裁判 CP3罰款不禁賽

Chris Pau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Chris Pau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彥迪 / 綜合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休士頓火箭明星後衛Chris Paul在季後賽第二輪對上勇士的第一場比賽後,經過聯盟的裁定,決定將他在比賽鐘響前與裁判有肢體碰撞的行為進行罰款台幣約108萬的懲罰。

這個事件發生於上一場比賽結束前,火箭以100-103落後給勇士,時間還剩4.4秒,Paul在經過一次裁判的吹判後並不是非常同意,便與裁判近距離的肢體接觸,經聯盟判定認為Paul「與裁判有侵略性的對抗以及魯莽的肢體接觸」。儘管與裁判有著肢體接觸從來就不是一個正當的行為,但是事實上Paul的憤怒是有正當理由的。

根據NBA官方「Last Two Minute Report」的賽後分析報告,勇士後衛Stephen Curry在剩下4.4秒時造成火箭後衛Eric Gordon的失誤,應該要被裁定是一個犯規。這件事也成為Paul的引爆點才會讓他做出不好的舉動,甚至讓他領到第二次技術犯規被驅逐出場,而這個關鍵吹判也直接影響到比賽結果。

事實上這個吹判在這份報告裡只是三個誤判中的一個而已,甚至三個吹判中,全部都是對勇士隊產生有利的條件。

休士頓火箭相信這個偏袒一方的判決行為已經變成一種對上勇士隊的趨勢,甚至在去年西區決賽敗給勇士隊時火箭就已經向聯盟提出過裁判這樣的行為,並且認為裁判的這些判決可以因此改變最後總冠軍的結果。

而現在整個火箭隊與Paul必須要按耐住自己的情緒,也慶幸Paul並沒有在第二場比賽被禁賽,在週三的比賽重振旗鼓,繼續對抗衛冕軍勇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