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政治權力慾望!郭董自稱經濟人:只想做「這件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30)日應邀參加馬英九基金會所舉辦的論壇,會前他說要談怎麼創造「台灣獲利、美國達標、中國轉型成功」的三贏目標。(圖/陳明安攝,2019.4.3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30)日應邀參加馬英九基金會所舉辦的論壇,會前他說要談怎麼創造「台灣獲利、美國達標、中國轉型成功」的三贏目標。(圖/陳明安攝,2019.4.30)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 30 )日除了眾所矚目的「吳韓會」外,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與高雄市長韓國瑜也一同出席前總統馬英九所辦的經濟論壇。郭台銘稍早演講時表示自己是「經濟人」,強調會出來參選總統是想幫助年輕人,更稱自己「沒有政治權利的慾望,只有讓中華民國好的慾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於致詞中表示,在美中貿易戰壓力下,大陸市場不只會更開放,而且會驚天動地的開放,並將開放給全世界,問題是「我們的台灣,我們的中華民國,我們的位置在哪裡?」他認為,大家都說要拚經濟,但其實是不夠的,因為未來經濟核心在科技整合的競爭力,特別是各行各業與 AI 的整合,因此「我們要拼的是科技、是 AI!」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進行專題演講,會後介紹小嘉賓 Pepper 機器人,Pepper 則以「 good timing 郭台銘 『愛逮丸』(愛台灣)」熱情回應。(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4.3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進行專題演講,會後介紹小嘉賓 Pepper 機器人,Pepper 則以「 good timing 郭台銘 『愛逮丸』(愛台灣)」熱情回應。(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4.30)

郭台銘說,「當初川普當選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美國中西部的中產階級因為舊產業凋零、新產業缺席而沮喪,所以要解決這個貿易戰的根源問題,應當幫助這些州發展新產業,在當地做傳統產業、科技農業的投資」,他認為,台灣各行各業,甚至於被認為產值比較低的農業,應擴大發展基地的機會,並希望可以有機會,「帶著台灣這些我最尊敬,也是最辛苦的優秀農民們,結合我最熟悉的 AI,一起進軍美國」。而他也直誇韓國瑜口才好,大喊「優秀農民發大財!」

此外,郭台銘更談及此次會動念參選的原因,最主要的出發點就是想為年輕人做點事,他指出,台灣目前面臨許多挑戰,若台灣領導人沒有做好面對挑戰的準備,未來年輕人將會活在一個絕望的台灣。「全世界的年輕世代都面臨共同的困境,他們低薪,他們負債,他們無法學以致用,他們所受的教育和正在發生的第四次工業革命脫節,許多人只看到他們的憤怒,我看到的是他們在憤怒背後說不出來的絕望與沮喪,但是現在政府卻讓年輕人坐以待斃,所以我看不下去了!」

最後,郭台銘強調,「我是一個經濟人,沒有政治權力的慾望,我只有想讓中華民國好的慾望,我只有想讓下一代年輕人站起來的慾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