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也喊農民發大財 Pepper助陣「愛逮丸」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參與國民黨總統大選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30)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自己是經濟人,沒有政治權力的慾望,只有讓中華民國、年輕人站起來的慾望。會上他喊出「優秀農民發大財」,笑稱高雄市長韓國瑜口才比他好。同時郭董也介紹小嘉賓Pepper機器人,Pepper則以「good timing郭台銘 『愛逮丸』(愛台灣)」熱情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與國民黨總統大選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30)日出席馬英九基金會論壇活動,上午演講上台前特別舉手敬禮向台下的貴賓致敬,還把印上國旗的帽子好好放在台前。他說當初答應來時,根本沒想到要參選,如果當初知道,就會建議主辦單位邀請其他「勇士」,結果主辦單位真的邀請其他貴賓,他也期待下午與他們平起平坐。

郭董演講時表示,他認為創造「台灣獲利、美國達標、中國轉型成功」的三贏目標不是不可能,因為台灣在美中之間有著特殊地位,尤其美國較敏感的高科技部分,不會給中國大陸做,這時台灣就很有機會了,所以台灣不能妄自菲薄,夾在美中之間雖有挑戰但也很有機會。

郭董說AI與5G使第四次工業革命提早爆發,在此局面下,台灣各行各業都要轉型,像是農業也是,郭台銘說如果可以,希望可以AI協助農民、領軍農民去美國,語畢喊出「優秀農民發大財」,笑稱韓國瑜口才真的比他好。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30)日應邀參加馬英九基金會所舉辦的論壇,會前他說要談怎麼創造「台灣獲利、美國達標、中國轉型成功」的三贏目標。(圖/陳明安攝,2019.4.3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30)日應邀參加馬英九基金會所舉辦的論壇,會前他說要談怎麼創造「台灣獲利、美國達標、中國轉型成功」的三贏目標。(圖/陳明安攝,2019.4.30)

另外,郭台銘也強調找回經濟奇蹟需要培育人才,這也是他起心動念想參選的原因。他說想參選主要是想為台灣年輕人做事,因為台灣面臨挑戰,但當局卻沒有解決,他聽見年輕人負債、無法學以致用,憤怒背後有說不出的絕望與沮喪,因為看不下去所以想跳出來。

郭台銘說自己是經濟人,沒有政治權力的慾望,只有讓中華民國、年輕人站起來的慾望。最後郭台銘介紹了站在一旁的Pepper AI機器人小嘉賓,郭董不僅摸摸他的頭,還對他說「挺胸、挺起來」,Pepper也以「2020 good timing AI Taiwan 2020 郭台銘愛台灣」回應他,引起台下一陣笑聲。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進行專題演講,會後介紹小嘉賓Pepper機器人,Pepper則以「good timing郭台銘 『愛逮丸』(愛台灣)」熱情回應。(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4.3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進行專題演講,會後介紹小嘉賓Pepper機器人,Pepper則以「good timing郭台銘 『愛逮丸』(愛台灣)」熱情回應。(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4.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