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4點聲明再掀白話文運動 他用「4字」總結點真相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郭俊暉攝2019.04.30)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郭俊暉攝2019.04.30)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吳韓會」今(30)日下午登場,韓國瑜會後發表 4 點聲明,表示自己不參加 2020 總統初選民調,但若黨中央有安排或需要將「予以尊重」。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用「選而不競」總結韓國瑜的 4 點聲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今日下午發表 4 點聲明,雖表明不參加國民黨初選民調,但一句「如黨有需要或安排,尊重新的提名辦法」卻又語帶玄機,網路上也繼先前 5 點聲明後,再度掀起「白話文運動」,分析韓國瑜這 4 點聲明的涵義。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吳韓會」今(30)日下午於國民黨中央黨部登場。 (圖/國民黨提供)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也在臉書用白話解析韓國瑜的 4 點結論,第一是「要表達感謝吳敦義提名選高雄市」,黃創夏翻譯為「算你有眼光!」;第二是「深切認為國民黨 2020 總統大選一定要團結」,則是「不是提名我,就不保證團結」;第三「現況的民調,身為高雄市長,他有市民的期待,『我沒有辦法參加』」意指「高雄市民的誠信問題,黨中央去想辦法」;最後一點「如果中央黨部和中常會有其他方式,需要韓國瑜來作各種安排,甚至民調等等予以尊重」,黃創夏則翻譯為「選而不競,你們看著辦」。

黃創夏直指,韓國瑜是「選而不競的高姿態」,因此若有有政見發表會或辯論會,目前不會參加,講白點就是「我不和郭台銘丶朱立倫和王金平並列!一切都是『你們逼我的』,如果要走民調,仍然第一名,就不是『主動』,高雄市民別怨我。」

▲黃創夏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2019.04.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