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超商ATM再被整台搬走 中信銀用這2招因應

▲防止設在超商的自動櫃員機(ATM)再被整台被搬,中信金控表示已加強機台固定並遠離商店出口。(圖/中信銀行提供)
▲防止設在超商的自動櫃員機(ATM)再被整台被搬,中信金控表示已加強機台固定並遠離商店出口。(圖/中信銀行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針對日前有歹徒入侵非24小時營業的7-ELEVEN超商,將整台自動櫃員機(ATM)搬走,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今(30)日表示,已強化ATM安全性,包括機器本身會用鋼條來固定在地上,增加搬走難度,還有就是將ATM位置往內移,遠離入口,此事件也沒有影響與超商合作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金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自結今(2019)年第1季累計稅前盈餘136.48億元,稅後盈餘110.74億元,稅後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為14.18%,稅後資產報酬率(ROA)為0.75%,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57元。其中中信銀行2019年第1季財務及業務表現穩健,與去年同期相比,淨利息收入及放款動能持續成長,手續費收入及交易相關收入動能更較去年第4季大幅回升,整體銀行第1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6.0%。

此外,中信銀行的資產品質維持良好,截至2019年3月底的合併逾期放款比率(含日本東京之星銀行)為0.41%,合併呆帳覆蓋率(含日本東京之星銀行)為314%。

在保險業務部分,台灣人壽2019年第1季總保費(TP)達686.87億元,市占率為7.5%;初年度保費(FYP)為319億元,市占率達8.2%,業界排名第五。受惠於經常性投資收入持續增加及責任準備金成本穩定下降,台灣人壽第1季合併累計稅前盈餘較去年同期成長26.2%。

不過,由於中信銀行在台、澎地區7-ELEVEN門市設置逾5000台ATM,其中超過9成5的ATM提供存款服務。日前桃園市新屋區一間未24小時營業的7-ELEVEN,在凌晨遭4名狂徒敲破玻璃,以鐵鍊將店內ATM偷走,得手百餘萬元逃逸,後來在新竹縣後湖的福興溪被民眾發現失竊的提款機,但只剩空殼,裡頭的126萬現金已被搬空。

今日在中信法說會上,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也被問到有關ATM設置安全性問題,他強調,已針對非24小時營業的7-ELEVEN,在ATM設置上採取加強固定等方式因應。

中信金財務最高主管暨發言人邱雅玲補充說明,目前主要有2大做法,第一就是將機台以鋼條固定於地板、牆面,增加搬走難度,第二則是重新規畫機台設置地點,主要是往內移,並遠離出入口。她也強調,此次事件並沒有影響中信銀跟7-ELEVEN的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