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幕僚長:未來兩週內揭曉 美中貿易談判結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白宮幕僚長 Mick Mulvaney 週二 (30 日) 參與美國米爾肯研究所全球會議時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很可能在未來兩週以某種方式結束,屆時將知道美中是否會達成貿易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方貿易代表賴海澤 (Robert Lighthizer) 和財政部長梅努欽本週將前往北京,嘗試與中國敲定美中貿易協議。隨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率團訪問華盛頓,於 5 月 8 日開始另一輪談判。

梅努欽早前稱:「接下來的兩輪美中會談非常重要,我們可以向川普總統建議我們達成貿易協議,也可以建議不達成協議。」

Mick Mulvaney 週二 (30 日) 對此議題回應:「有人問我美中貿易談判將持續多久?我沒有具體答案,但它不會永遠地持續下去。」

Mick Mulvaney 坦言:「我想大家會在接下來的幾週內以某種方式知道 (談判結果)。」

投資者密切關注著美中談判,因為兩國達成協議的成功或失敗與否,將牽連全球多家企業。Mulvaney 強調,除非達成一項很棒的協議,否則美國不會與中國達成協議。此言論與川普早前言論一致。

Mick Mulvaney 提到雙方目前仍在多項協議議題存在分歧,包括美國是否將提高對中國輸美商品的 2500 億美元關稅、如何執行條款等。

除了美中貿易的討論外,Mulvaney 還對另一項重大貿易舉措提出看法,由於民主黨佔多數的眾議院對環境和勞工保護的擔憂,眾議院遲遲未批准去年簽署的《美墨加協定》(USMCA)。

Mulvaney 稱,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批准這項協議,川普可能會堅持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NAFTA) ,或者再次威脅退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