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北京施壓!立陶宛國會過半議員力挺台灣參加世衛大會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0日至28日在日內瓦進行,儘管北京不斷施壓,反對台灣參與,仍有國家對台灣表達力挺,立陶宛逾半數80名國會議員遞函予世界衛生組織(WHO),主張邀請台灣參加5月登場的WHA。

《波羅的海時報》報導,根據波羅的海新聞社(BNS)取得的信件副本,立陶宛國會議員在聯名信中強調,台灣身處印度洋─ 太平洋區域(Indo Pacific)戰略要地的重要性,且因人員和貨物頻繁進出,防疫需求尤其迫切,卻受迫於政治封鎖的情況下,在2017與2018年連兩年被世界衛生大會拒於門外,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相關技術會議都受限,「台灣2300萬人民被剝奪了其他國家所享有的基本衛生權,這是不公平的。」

立陶宛議會(Seimas)141席中有80席議員不分黨派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呼籲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並提醒,在全球衛生體系中,這類缺口無疑已對全人類的健康構成威脅。\

立陶宛國會議員也於信函中提到,將台灣納入全球疾病預防體系中,將使許多國家受惠,也有助世界衛生組織提升疾病預防的效率,並舉例,於去年伊波拉病毒再度爆發大流行,台灣當局馬上宣布捐贈100萬美元給WHO協助防疫。信中也強調,全球其他國家享有的基本衛生權利,台灣2300萬人民卻遭剝奪,這是不公平的。

延伸閱讀:

日本進入「令和」新局 蔡英文:持續當最佳夥伴

波頓要委內瑞拉3高官實現諾言 將政權移交瓜伊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