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豪雨狂炸 鹿港每每淹水「真的淹怕了」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鋒面過境,帶來陣雨或雷雨,由彰化縣鹿港鎮公所爭取的鹿港溪清淤工程,也在五月一日起開動,大型機具在鹿港抽水站出海口開始清除雜草與淤泥,鹿港鎮長許志宏上午前往視察,感謝縣府水資處積極配合在梅雨季節來臨前協助鹿港溪清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鹿港溪清淤工程五月一日起開動,大型機具在鹿港抽水站出海口開始清除雜草與淤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1)

許志宏說,改建中的南興三號橋至四號橋之間數百公尺,斷面被雜草淤積得最嚴重,由於鹿港溪排放的都是生活廢水,「養分高」讓雜草長得特別快,另外在出海口也有大片雜草淤積,導致排水不能通暢,如遇大豪雨勢必影響排水速度。


▲鹿港溪清淤工程五月一日起開動,大型機具在鹿港抽水站出海口開始清除雜草與淤泥,鹿港鎮長許志宏前往視察進度。(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1)

許志宏指出,鹿港溪主要是鹿港街區排水匯集,自文開國小旁南興三號橋至四號橋之間,雜草叢生淤積嚴重,下游出海口也有一大片雜草幾乎發展成陸地的區域,影響排水通暢,經鎮公所向縣府反映,水資處責成包商自五月一日開始動工清淤,先清除出海口一帶的雜草,之後再往上游清淤。


▲鹿港溪清淤工程五月一日起開動,鹿港鎮長許志宏前往視察進度。(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1)

許志宏表示,鹿港鎮於一日早上七時許,一場強降雨已使累積雨量達60毫米以上,鹿港溪水位也在清晨超過設定的120公分,所以公會堂、文開抽水站、出海口抽水站都啟動運作,各地區排水都正常通暢。


▲鹿港鎮長許志宏上午前往視察,感謝縣府水資處積極配合在梅雨季節來臨前協助鹿港溪清淤。(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1)

由於近日水氣仍多,未來還有下雨機會,許志宏表示,鎮公所會密切監控,加上鹿港溪清淤工程已開始進行,希望確保地方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