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首日傳悲劇  宮內廳職員伏屍前代天皇陵墓

▲東京警方在「武藏陵區」發現一具男性遺體,初步調查應為自殺身亡。(圖/翻攝網路)
▲東京警方在「武藏陵區」發現一具男性遺體,初步調查應為自殺身亡。(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新天皇德仁今(5月1日)登基,正式改元「令和」,就在全國沈浸在節慶的喜悅中時,東京警視廳今早在昭和天皇的陸墓所在地發現一名男性遺體,據了解死者是宮內廳職員,不排除有自殺的可能,目前原因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一名宮內廳職員在位於東子八王子市的武藏陵區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倒臥在血泊中,已經死亡,旁邊有一把十字弓和遺書。警方到場後,證實男子是胸口中箭死亡,初步調查後,認為死者是自殺死亡。

▲警方以大型藍布遮蓋現場。(圖/翻攝網路)

武藏陸區內,包括葬有裕仁天皇(德仁的祖父)的武藏野陵、埋葬了大正天皇(德仁的曾祖父)的多摩陵等,每天早上9點到下午4點開放民眾入內,上皇明仁及上皇后美智子曾在上個月23日到此參拜亡父裕仁之墓,作為退位儀式的一部份。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

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