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銷售大增50% 蘋果與三星有待努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與三星公布今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銷售減緩,然而中國科技大廠華為則大幅逆勢上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IDC 研究公司週二公布的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相較,華為今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銷售狂增 50%,蘋果 iPhone 銷售則大減 30%。三星銷售較去年同期下降 8%。

這項新的數據顯示,華為搶得 19% 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創史上最高比例。IDC 說,這家中國企業已接近全球銷售最高的三星,超越了蘋果,躍居世界第二大智慧型手機銷售商。

IDC 副總裁雷斯 (Ryan Reith) 在發布的報告中說:「這項三星,華為與蘋果的新排名,極可能就是 2019 年結束時的最後排名。」

2018 年,華為的市佔率首度超越蘋果。今年第一季的數據顯示,這兩家科技大廠的差距又大幅擴大。IDC 指出,華為的成長屬全面性,由低階至高階手機,無所不包。

中國的需求轉弱及換機週期延長,使得蘋果 iPhone 銷售飽受衝擊。蘋果執行長庫克週二對中國市場的評估依舊樂觀,但該公司公布第一季中國地區的營收下降了 22%。

週二,Canalys 研究公司亦公布數據顯示,華為的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市占率達 34%,較去年同期成長 41%。該公司說,華為透過增加投資實體店面,並進一步走入中國農村,贏得了更多中國消費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