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完整記錄每日行蹤!「2步驟」教你保留隱私

▲ Google 地圖完整記錄你的每日行蹤!「 2 步驟」教你輕鬆保留隱私。(圖/翻攝自谷歌地圖)
▲ Google 地圖完整記錄你的每日行蹤!「 2 步驟」教你輕鬆保留隱私。(圖/翻攝自谷歌地圖)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越來越多人喜歡用 google maps(Google地圖)來導航或找地點,基本上谷歌路線多為準確,不過你知道嗎?你一整天的行蹤都會被「你的時間軸」完整記錄,若不想行蹤被監控,完成這 2 步驟就能輕鬆保留隱私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而言,google 會事先徵詢使用者意見,「是否同意儲存地點資訊」,例如:用戶若想使用導航功能,google 便會跳出是否允許取得使用者位置資訊的提醒,如果你按下同意,用戶的「你的時間軸」裡就會記錄下你每日停留的地點與行經路線。

而這些紀錄包刮「你每天上下班的路線、去過哪些商店、搭乘何種交通工具等」,行蹤幾乎全曝光,不少網友知悉後都相當震驚。不過,Google 表示「時間軸不會對外公開,只有用戶本身看得到。」

若你不想要每天的行程被谷歌地圖記錄,那麼可以利用簡單 2 步驟解決。iOS 系統:1、在 iPhone 或 iPad 上前往時間軸。2、按下「設定」圖示 →「啟用定位記錄」或「暫停定位記錄」。Android 系統:1、在安卓手機或平板前往時間軸。2、按下「設定」圖示 →「定位記錄」→「啟用定位記錄」或「暫停定位記錄」。而「電腦」部分則需:1、使用電腦查看時間軸。2、按下「設定」圖示→「啟用定位記錄」或「暫停定位記錄」。

▲以 iPhone 為例,打開谷歌地圖,點開「你的時間軸」。(圖/翻攝手機畫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