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薩琳FULL BODY》嘗鮮試玩 新來小天使真身究竟是?

▲《凱薩琳Full Body》嘗鮮試玩,一睹三名角色與男主角文森特交織而成、屬於大人的故事。(圖/擷取自遊戲,下同)
▲《凱薩琳Full Body》嘗鮮試玩,一睹三名角色與男主角文森特交織而成、屬於大人的故事。(圖/擷取自遊戲,下同)

電玩中心/特稿

由曾推出《女神異聞錄3》的原團隊研發,在2011年於PS3和Xbox 360上所推出的異色作品《凱薩琳》,在當年一推出就受到了熱烈的歡迎。除了超辛辣的出軌題材之外、其高品質的劇情和有趣的推磚解謎玩法,更是被玩家們所推崇,這款作品不只是曾被拿到格鬥遊戲大賽EVO上去對戰,全球銷量更是突破了百萬套,可說是Atlus最知名的作品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現在這款經典作品,也終於在上週正式於台灣推出了強化版的《凱薩琳FULL BODY》了,究竟這次的強化版會帶給玩家們什麼樣的新刺激呢?現在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凱薩琳FULL BODY》是一款平台解謎冒險遊戲。故事敘述32歲的男主角文森特,最近開始被長年交往的女友「凱薩琳(Katherine)」逼婚,但因為無法下定決心而煩惱。就在他借酒澆愁時,在不自覺間受到一名同樣叫做「凱薩琳(Catherine)」的金髮女孩的誘惑,而與她發生了關係。但誰知就在他煩惱這個出軌事件的同時,他又因故邂逅一名叫做「琳(Qatherine)」的失憶少女。在三位凱薩琳間週旋的同時,文森特開始了化身為羔羊,每晚受到惡夢侵擾的日子……

▲男主角文森特究竟要如何在噩夢和現實中逃出生天呢?


▲新加入的女主角「琳」象徵著新的可能性。


本次的主軸與無印版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在加入了第三位女主角琳之後,劇情也經過了相當幅度的調整。

▲當然琳的色氣度一點都不輸給另外兩位凱薩琳。


作為治癒系角色的「她」不只是融入故事的方式相當自然,另外幾位主要角色在酒吧和她的互動也非常有意思,一點都沒有強化版新角色常有的匠氣。而為了因應她的加入,另外兩位凱薩琳的劇情和台詞也做了相當程度的修改,至於那是怎麼樣的修改,就請各位玩家自行發掘吧!

至於遊戲的核心玩法,仍然採用先前備受好評的推磚塊玩法。玩家需要藉由推動和攀爬磚塊,想辦法在時間內爬上頂端。除了可以利用邊緣連接規則來展示不同的推磚和攀爬技巧外,遊戲中還有著數種不同類型的磚塊,包括彈跳、不動、或是陷阱類的炸彈、串刺、甚至是雷射等磚塊,每種磚塊都有著不同的性質,玩家必須眼明手快的應對各種磚塊才能順利爬上頂端。

▲核心的推磚玩法仍然保留了下來,但這次變得和藹可親多了。


▲後期的關卡除了雷射之外,甚至還會有雷光劈下來。


且為了應對某些不太擅長益智遊戲的玩家,在這次的遊戲中,還加入了新女主角「琳」的鋼琴,以及「 Safety」難度和自動解謎的機能。本次當你在挑戰噩夢時,除了可以讓琳在危機的時候奏響鋼琴來幫你減緩磚塊的掉落外,還可以使用Safety來直接停止磚塊的落下、又或是直接打開自動通關來跳過挑戰。如果你是在噩夢中死了又死,又或是單純想要觀賞劇情的玩家,不妨試著使用這些機能來略過噩夢的挑戰吧!

▲「琳」的鋼琴除了劇情上至關重要外,還可以在噩夢中減緩磚塊掉落的速度。


▲自動機能能夠幫你自動破關,但只在EASY以下的難度可以使用。


而本次除了1.5倍以上的新增內容、以及部分系統上的修正外。本次的《凱薩琳FULL BODY》還附加了超豐富的DLC和追加內容。首先是本次準備了「理想之聲」組合包,內含10位聲優配音的凱薩琳語音。玩家可以在酒吧的廁所裡自由變更凱薩琳的聲優,嘗試各種不同風格的組合。

▲可以自由挑選10種不同風格的凱薩琳配音。


且除了聲優之外,本次的初回預購特典還可以讓你選用《女神異聞錄5》的JOKER,並改用怪盜團成員來轉播遊戲過程。喜歡《女神異聞錄5》的玩家不妨在黃金版推出前,先來這款作品中看看JOKER的活躍吧!

▲這個DLC除了可以操作JOKER外,BGM也會換成P5的BGM,但劇情部分只能請玩家自行體驗了。


凱薩琳FULL BODY》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