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華為將在年內推出5G 8K電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中國華為 (002502-CN) 將在年內推出電視產品。據傳華為的電視將有 5G 通訊功能,藉以提高商品附加價值。在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下,中國的高科技產業飽受打擊,廠家也將藉由擴張產品線的戰略,切入家電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Investing.com)
(圖: Investing.com)
在華為的電視機上,將搭載對應次世代行動通訊規格的 5G 路由器。此外,所採用的面板也很可能具備 8K 顯示能力。

未來電視機上若是具備 5G 通訊功能,除了在收看各種網路串流影音服務將更加流暢,更可用來觀看 VR 虛擬實境等影像,擴展電視機的使用功能。

關係人士透露,華為最快在 2019 年就會推出電視產品。預估華為在剛開始,只會在中國市場進行銷售。

在全球的通訊設備市場上,華為與瑞典易利信在市占率上的競爭激烈。加上美國政府不斷呼籲盟國們,勿在 5G 設備上使用有資安風險的,華為及中興通訊 (ZTE) 等中國產品。也使得華為必須轉換營運策略,將產品拓展到家電方面。

集邦科技分析師姚嘉洋則認為,具備 5G 通訊功能的 8K 電視,在未來將面臨許多挑戰。「除了 5G 基地台之外,還需要在各地設置小型的無線通訊設備。也需要一個 8K 生態系統,包含攝影機,還有進行 8K 內容編碼及解碼的 8K 電視處理器,而這些東西也都還未成熟」。

消息人士還告訴日經,華為除了將參於電視業務之外,還計畫在 2021 年時擠身全球五大電腦製造商。目標在 2019 年時,要將電腦出貨量增加三倍。該名人士指出,即使華為在筆記型電腦的處理器晶片上非常依賴 Intel,但是華為也正著手研發自家的 CPU 中央處理器。

IDC 台灣資深研究經理嚴蘭欣認為,華為的 PC 個人電腦業務在中國市場表現不俗,即使剛進入市場不久,但是在去年的市占率已接近 4%。還可能給 PC 製造商,如宏碁和華碩等帶來一點壓力。「它很有機會首先在新興市場上擴張」,嚴蘭欣補充說道。

而在 2018 年,華為的消費電子部門首次成為該公司的最大獲利來源。在年度銷售額的占比達 48.4% 至 7212 億元人民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