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考慮與台斷交?海軍:敦睦支隊行程仍不變

▲2014年,海軍敦睦艦隊曾運送50噸白米等人道救援物資至索羅門賑災。(圖/翻攝自駐索羅門大使館網站)
▲2014年,海軍敦睦艦隊曾運送50噸白米等人道救援物資至索羅門賑災。(圖/翻攝自駐索羅門大使館網站)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澳洲媒體報導,索羅門新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考慮與台灣斷交,並與最大貿易夥伴中國大陸建交。由於我國海軍敦睦支隊目前正在南太平洋訪問,是否會改變訪問索羅門行程引發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敦睦艦隊在昨(1)日抵達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也特地抵達馬紹爾,與我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會合,在旗艦「磐石艦」上舉行晩會,馬國總統海妮、諾魯總統瓦卡、吉里巴斯總統馬茂等當地及外國政要共同出席,此行為出席馬國獨立40週年慶典,並面交蔡英文總統致馬國總統海妮(Dr. Hilda C. Heine)親簽賀函。

索羅門是台灣在南太平洋最大的邦交國,也是海軍敦睦支隊經常造訪國,2014年還曾運送50噸白米等人道救援物資至索國賑災。由於下週敦睦艦隊將訪索國,在台索關係傳出生變後,外傳敦睦艦隊恐改變行程。

海軍司令部對此表示,有關敦睦支隊拜訪國家及行程,均依照計畫進行,謝謝國人關心。

▲106年敦睦遠航支隊造訪索羅門群島,磐石軍艦在索國碧海藍天的襯托下更顯的壯觀。(圖/軍聞社提供) ▲106年敦睦遠航支隊造訪索羅門群島,磐石軍艦在索國碧海藍天的襯托下更顯的壯觀。(圖/軍聞社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