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辦「申訴交通違規、行車事故鑑定」 免出門能搞定!

▲民眾透過「24小時線上申辦服務」,可以申辦交通違規申訴、吊扣駕照到期領回申請等。(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民眾透過「24小時線上申辦服務」,可以申辦交通違規申訴、吊扣駕照到期領回申請等。(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民眾若需辦理交通違規申訴、吊扣駕照到期領回申請、行車事故鑑定申請等事務,可以透過「24小時線上申辦服務」,不需要親自到交通局裁決處辦理。對於平日需上班、上學,或是受傷不便出門的民眾是一大便利,新北市一年平均有4萬4000件線上申辦業務,由此可知民眾接受度越來越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加強e化便民服務,讓民眾有更多元的申辦管道,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提供24小時線上申辦服務,包括交通違規申訴、吊扣駕照到期領回申請、行車事故鑑定申請等業務,民眾都可透過線上申辦,以網路取代馬路,簡便又快速。據統計,目前利用線上申辦管道申請相關業務一年平均約有4萬4,000件,年平均成長量為13%。

▲民眾可以上網搜尋「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網頁,點選「線上申辦」服務。(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過去曾有民眾因騎車自摔受傷,機車照後鏡也脫落,他忍痛騎車就醫,卻在途中遭檢舉照後鏡損壞不予修復,這位民眾因腿傷行動不便,於是在家利用裁決處線上申辦服務提出申訴,省去不少麻煩和時間。

裁決處表示,目前線上申辦服務項目,包括交通違規申訴、交通違規移轉實際駕駛人申請、交通違規移轉過戶前車主、車輛行車事故鑑定申請、交通違規裁決書申請、駕照吊扣(銷)申請、吊扣駕照到期領回申請、退款申請等業務。民眾只要上網搜尋「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網頁,並點選「便民服務」→「線上申辦」項目,填妥相關欄位及上傳所需附件後,就有專人處理及回覆。

裁決處以違規移轉駕駛人申請為例,以往須填寫「違規移轉駕駛人申請書」,並檢附罰單、照片等相關證據後,以臨櫃或郵寄紙本向裁決處申請;現在利用線上申辦服務,可直接將罰單、照片等相關證據拍照或彩色掃描後以附加檔案上傳,再按照提示欄位依序輸入資料即可完成申請,還提供線上申辦案件進度查詢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