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劉喝一口湯」鏡頭值4億 不吃害公司被告3年

▲廣告商因孔劉劇中沒喝湯,不付尾款。(圖/tvN)
▲廣告商因孔劉劇中沒喝湯,不付尾款。(圖/tvN)

記者陳雅蘭 / 綜合報導

由孔劉、李棟旭、金高銀、 劉寅娜、陸星材主演的夯劇《鬼怪》開播就締造不少話題,但節目《聽見傳聞Show》上月底公開,該劇製作公司與廣告商曾因為一碗雪濃湯打了近3年官司,只因為劇中「孔劉沒有喝湯」導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告商提出質疑。(圖/채널A Entertainment YouTube)

南韓資深記者上Channel A《聽見傳聞Show》節目,揭露《鬼怪》製作公司為了拉贊助,與雪濃湯廣告簽約,合約金為4億韓元(約台幣1200萬元),廣告商先支付2.8億(約台幣840萬元)並在合約內容要求孔劉要喝湯,但電視劇播出的畫面中,雖然有露出品牌,但孔劉卻沒有喝,而是另一演員陸星材吃掉,認為此鏡頭不用花到4億,不願意付尾款,雙方鬧上法院。


▲雪濃湯雖有置入劇中,但廣告商因為吃的對象不是孔劉拒付合約金。(圖/tvN)

演員金佳妍則認為,製作方再開拍電視劇之前都會尋找贊助商,但商品該在哪個場景露出,不單只是劇組說的算,也要參考編劇及導演意見,若該鏡頭不需要或是會毀了畫面,就不會刻意置入,而法院也判定製作方沒有違約,近3年的官司最終由製作公司勝訴,廣告商最後乖乖支付剩下的合約金。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