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半導體技術研發 三星AI實驗室與MILA研究所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記憶體和智慧手機大廠三星,於週四 (2 日) 表示,將遷移他們在加拿大的 AI 研究中心墜,旨在加強研發半導體技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三星表示,原先於 2018 年 8 月,設立於蒙特利爾大學的「三星高等技術學院」(SAIT),現以遷至蒙特利爾實驗室 (MILA),以加強和權威人士合作開發三星 AI 實驗室。

他們期望能透過這次擴大實驗時,來加強 AI 深入學習演算法,和 AI 智慧終端。

當雲端的數據處理和機器學習,能和終端的 AI 相結合,與 AI 智慧終端裝置連結的設備,如手機、智慧手表和汽車,能夠更快處理數據。

SAIT 中心副主任 Hwang Sung-woo 指出,「SAIT 研發的,不僅是下一代半導體技術,還包括創新 AI 科技作為存在在半導體的種子技術。」

自 2014 年以來,三星一直與蒙特利爾大學的教授 Yoshua Bengio 合作 AI 深度學習演算法研究,曾在學術期刊上發表三篇論文。

該大學的另一位教授 Simon Lacoste-Julien 最近加入了該實驗室的領導者。

為了尋找有發展淺力的晶片領域,提升市場動力,三星不斷在加強擴大其非記憶體 (non-memory) 半導體,和晶圓代工業務。

最近宣佈到 2030 年,預計將投入高達 133 兆韓元 (1157 億美元) 進入半導體企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