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對美股轉為更加謹慎 但這通常是個「反指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一項 4 月份的調查顯示,華爾街策略師對美股後市並不樂觀,不過,這可能是件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銀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制定的賣方共識指標,透過調查策略師建議客戶持有的股票的資產百分比,來衡量華爾街的看漲情緒。平均的數字愈高,說明分析師愈看漲。

最新的 4 月份調查結果,這項指標由 3 月份的 58.6 降至 57.6,是 6 個月以來的最低點,也是近 5 個月以來的最大降幅。不過投資人別因此擔憂,因為這是個反向指標。

美林策略師 Savita Subramanian 表示,這項指標下跌,反映投資者變得更加謹慎,因為標普自去年 12 月底後反彈幅度已高達 25%。此外,統計數據、經濟停滯及近期大幅虧損的記憶,都帶來對股市信心下滑。

不過,Subramanian 指出,當指標來到現在的水準或者更低時,未來 12 個月正回報的機率達 92%,而回報率的中位數,更達到 18%。

Subramanian 預計,未來 12 個月標普 500 指數有望攻上 3198 點,較目前指數約上漲 11%。

部分投資人等待修正後上車
摩根大通策略師 Marko Kolanovic 的報告,表明了另外一種情緒,即投資人雖然謹慎,但市場缺少堅定的空頭,錯過這輪漲勢的投資人,正準備隨時逢低買進,這可能再推升美股走高。

Kolanovic 認為,更多人希望等到股市回落 5-10% 之後,進場參與這波的漲勢。

Canaccord Genuity 股票策略師 Tony Dwyer 也指出,在股市衝高之後,預計會出現「有限而且暫時的」修正,估計幅度不會超過 5%。之後,在溫和的央行政策和全球經濟成長的穩定下,繼續推升股市上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