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毯節重回新社 洪慈庸批市府「逢龍必反」 

▲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將重回新社舉辦,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呼籲,市府團隊切勿「逢龍必反」,市府回應,花毯節重返新社舉行為回歸活動初衷。 (圖/洪慈庸服務處提供2019.5.2)
▲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將重回新社舉辦,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呼籲,市府團隊切勿「逢龍必反」,市府回應,花毯節重返新社舉行為回歸活動初衷。 (圖/洪慈庸服務處提供2019.5.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后里區是花卉的故鄉,台中國際花毯節3年前后里環保公園,與新社花海分家舉辦,今年將重回新社舉辦。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批評,花毯節移師后里舉辦,過去2年活動帶來不錯成效,曾擔任后里民代的楊瓊瓔副市長,未替后里觀光發展爭取權益,更是罔顧民意。呼籲市府團隊切勿「逢龍必反」。中市府對此回應,花毯節重返新社舉行為回歸活動初衷,市府施政沒有藍綠之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慈庸指出,后里環保公園前身原為聯合垃圾場荒廢地,經林佳龍市長活用規劃,轉型成為教育、生態、環保和花海景觀示範園區,透過花毯節移師后里環保公園,成功串聯2018世界花博成為另一個觀光亮點。考量活動接駁運輸,她也成功協助市府爭取交通部補助經費,讓旅客能舒適、安全更省時的到后里參訪花毯節。

洪慈庸表示,好不容易在林佳龍市長時期成功為地方爭取到花毯節移師后里環保公園舉辦,過去兩年,活動參觀人數與整體觀光成效相當好,接駁規劃也很順利,並延伸帶動后里周遭地區觀光發展。現在,盧秀燕市長上任後各項政策大轉彎,連花毯節也要改回新社舉行,美稱搭配新社花海活動,實際卻是放棄后里發展。

洪慈庸強調,原縣區不能被邊緣化,北台中也要發展。她建議,針對每年季節性活動,盧秀燕市府團隊應該更審慎評估,而非「為了反對而反對」,政策轉彎對地方將有很大的衝擊。

對此,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討論事情要先了解脈絡,不建議妄下批判。原本歷年來的花毯節都是結合新社花海舉辦,而前年的花毯節移師到后里,是因為前市府規劃要替台中花博暖身,才首度移至后里環保公園舉行,去年則因與台中花博撞期而停辦一次。

吳皇昇說,如今花博圓滿落幕,市府考量花卉活動應合併舉辦,規模盛大才有聚焦效果,創造更多的經濟效益,這對新社、對后里、對整個台中都是好事情,因此回歸活動初衷決定重返新社,市府施政沒有藍綠之分,「除非你自己先這樣想,然後才誤會別人都這樣做!」盼部分民代勿為批判而批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