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北第一座!幼兒園設置共融遊戲場 蝴蝶溜滑梯超吸睛

▲新北市中港國小附設幼兒園設置全新北第一座特色共融兒童遊戲場。(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中港國小附設幼兒園設置全新北第一座特色共融兒童遊戲場。(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港國小附設幼兒園設置全新北第一座特色共融兒童遊戲場,結合校內蝴蝶園特色及共融精神,設計了蝴蝶造型溜滑梯、蝴蝶圖樣彩繪地墊、共融式蹺蹺板、鳥巢鞦韆等,市長侯友宜今(2)日出席啟用典禮,與幼生一起進行鳥巢鞦韆初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中港附幼的「蝴蝶特色遊戲場」是幼兒園中第1座特色共融兒童遊戲場,由師生共同合作設計,結合校內蝴蝶園特色及共融精神,設計了蝴蝶造型溜滑梯、蝴蝶圖樣彩繪地墊、共融式蹺蹺板、鳥巢鞦韆等,滿足所有不同能力孩子的需求。

▲侯友宜與幼稚園學生一起體驗共融式蹺蹺板。(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此外,幼生透過觀察及對蝴蝶遊戲場的感情,發揮創意親手繪製遊戲場使用標語,師生更一同創作改編「蝴蝶」、「小毛驢」等兒歌歌詞,以歌聲搭配幼生自編舞蹈動作介紹如何安全使用蝴蝶遊戲場。從遊具設計到使用標語,園內師生同心協力打造專屬中港附幼獨一無二的「蝴蝶共融特色遊戲場」。

新北市推動「優化托育環境」政策,公立學校及幼兒園設有兒童遊樂設施共計389校(園)480座,已取得符合國家標準之合格檢驗報告計339校(園)408座,106至108年改善總經費共計新臺幣約2億元,預計於108年度全數完成改善以符法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