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光影與藝術的對話 南郭宿舍群巷弄美學新裝上場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文化局以藝術創作為手法,介入南郭宿舍群巷弄空間,特別邀請王振瑋藝術工作室、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彰化市南郭國民小學共同創作,今(2)日辦理活動宣傳會,文化局長張雀芬說,透過在地居民、學校、藝術家共同施作實踐,發展出參與式公共藝術創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文化局邀請彰師大美術系、南郭國小投入景觀創作,打造了巷弄美學,轉個彎都有小小的驚喜,散發迷人的風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2)

此計畫創作者與作品有:彰化師範大學的許芳慈、南郭國小師生共同創作《涼夏記憶》、彰師大黃宜臻的《南郭小群組》、施慶餘及林佩萱的《走跳郡守》、李彥緯的《郡守門神》、游心妤的《微光樹屋》、蔡璧合的《空襲警報》、劉文韜的《號誌系列-南郭計畫》、返鄉青年藝術家葉佩如、彰師大師生、南郭國小師生共同創作的《垢圖計畫》,每個作品都獨具意涵、巧思、省思。


▲文化局透過在地居民、學校、藝術家共同施作實踐,發展出參與式公共藝術創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2)

南郭宿舍群建於1920年前,擁有百年歷史,共16個院落,位在熱鬧市場附近的巷弄內,宛如另個寧靜天地,文化局邀請彰師大美術系、南郭國小投入景觀創作,打造了巷弄美學,轉個彎都有小小的驚喜,散發迷人的風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彰化市南郭國民小學共同創作,藝術妝點下不一樣的南郭宿舍群。(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2)

南郭宿舍群,隨著歲月變遷,搬離者越來越多,1月4日更發生大火,2棟日式宿舍付之一炬,幸好一旁古蹟郡守官舍未波及,文化人關切,企盼注入新的生活美學,在都市開發紋理,保留一處不一樣寧謐後花園,讓人們舒緩,得到不一樣養分。


▲隱藏在巷弄裡的小空間巧設竹籬笆、紅磚牆上有貓台,水泥上的垢圖等等,都平添趣味,吸引人們駐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2)

文化局長張雀芬說,這次邀請王振瑋藝術工作室、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彰化市南郭國民小學共同創作,藝術妝點下不一樣的南郭宿舍群。隱藏在巷弄裡的小空間巧設竹籬笆、紅磚牆上有貓台,水泥上的垢圖等等,都平添趣味,吸引人們駐留,來場光影與藝術的對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