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大陸首艘國產航艦 美國防部:可能今年服役

▲中國大陸遼寧號航艦。(資料圖/中國大陸國防部)
▲中國大陸遼寧號航艦。(資料圖/中國大陸國防部)

記者呂炯昌/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日前在青島舉行海上閱兵,眾所矚目的中國大陸首艘國產航艦並未現蹤,美國國防部公布報告表示,中國大陸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可能在今年服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防部提交國會的2019「中國軍力報告」(Military and Security Developments Involving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2019 )指出,預料中國大陸將在全球各地增加軍事基地,以保護其深具野心「一帶一路」全球基礎建設計畫中,所投資項目。

在兩岸軍力對比部分,解放軍陸軍有102萬人,其中40.8萬人在面對台灣的東部與南部戰區;解放軍戰車5800輛,台灣800輛;驅逐艦解放軍33艘,東部與南部戰區23艘,台灣4艘;巡防艦解放軍54艘,台灣22艘;戰機解放軍1500架,東部與南部戰區600架,台灣350架。

解放軍目前僅有的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是2002年從烏克蘭購得的二手航艦,購入時幾乎只是空的船體,自行改裝、加裝設備後在2012年啟用。美國防部報告認為,中國大陸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編號002)可能在今年服役。

▲解放軍海軍殲15戰機,從遼寧號實施夜間起飛訓練。(圖/中國海軍網) ▲解放軍海軍殲15戰機,從遼寧號實施夜間起飛訓練。(圖/中國海軍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