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稅?iOS「App內購買」全面漲價 手遊課長首當其衝

▲蘋果宣布調漲 App 內購買價格。(圖/翻攝自 Unsplash )
▲蘋果宣布調漲 App 內購買價格。(圖/翻攝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你使用蘋果手機,同時又是手遊課長(指手機遊戲重度消費玩家),那麼可要注意以下消息了!由於蘋果政策調整,台灣地區的 App 內購買即日起將調漲價格。換句話說,你在手遊中花新台幣買的虛擬道具或寶物變貴了,雖然買的是相同的東西,但價格增加,網友戲稱這是「蘋果稅」,相關文章在《批踢踢》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以「 ios 今天開始抽蘋果稅嗎?」為題在《批踢踢》手機版發文表示,已經有許多手遊玩家「回報災情」,如果你用的是安卓手機則不受影響,但如果用的是蘋果手機,那麼價格就會悄悄上漲。網友還分享截圖,發現玩家在遊戲中的購買頁面看的的價格沒變,但實際結帳時,付出的金額卻增加了。

▲(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分享的照片可以看見,遊戲內購買畫面顯示價格為 2,390 元。(圖/翻攝自批踢踢)

▲(圖/翻攝自批踢踢) ▲實際結帳時,金額卻變成 2,690 元。(圖/翻攝自批踢踢)

而在蘋果官方網站的開發者頁面中,有看到最新公告,宣布台灣地區的 App Store 內購買的價格將會上漲,漲價理由是稅務與匯率的原因,公告並提到由於台灣將徵收 3% 的企業所得稅,因此才會相應提高價格。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官網關於價格調漲的最新公告。(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過從網友回報的漲價情況來看,增加的金額明顯不只 3% ,不滿的網友留言表示「蘋果手機賣不動 靠服務賺錢」、「真的是完全不能買蘋果手機,吃相難看」。但也有網友覺得還好,反正只要不用手機課金,就不會受到影響。更有內行網友指出,可以更改 Apple ID 的地區,某些 App 能改以別國價格計算,如此就能迴避掉這一波的台灣地區漲價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