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城隍爺出巡繞境 報馬仔花俏喜感十足

▲馬公城隍廟為慶祝建廟240年,舉辦環島出巡遶境祈安活動活動,以境主靈應、城隍佑民為主題。(圖/記者張塵攝,2019.05.03)
▲馬公城隍廟為慶祝建廟240年,舉辦環島出巡遶境祈安活動活動,以境主靈應、城隍佑民為主題。(圖/記者張塵攝,2019.05.03)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馬公城隍爺環島出巡遶境祈安活動,今(3)日在澎湖縣長賴峰偉點燃起馬炮後,正式展開;馬公城隍廟董事長顏敏雄表示,島內遶境祈安大典活動已停辦近30年,此次主要是為慶祝建廟240年,因此再度擴大舉辦,活動以境主靈應、城隍佑民為主題,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50308
▲名譽主委賴峰偉、立委楊曜、馬公市長葉竹林等人,身披紅彩帶,按照宗廟科儀向城隍爺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圖/記者張塵攝,2019.05.03)

今日上午7時左右,擔任此次活動的名譽主委賴峰偉、立委楊曜、馬公市長葉竹林等人,身披紅彩帶,按照宗廟科儀進行遶境起轎之相關程序,並由馬公城隍廟董事長顏敏雄將負責出巡的神像請出,並且接受相關友廟的參拜,送上神轎進行三天兩夜的遶境祈安大典。

108050307
▲賴峰偉點燃起馬炮,來自全縣27個友宮廟、陣頭相挺,遶境隊伍綿延數百公尺。(圖/記者張塵攝,2019.05.03)

108050306
▲報馬仔走在遶境隊伍的最前面,奇特鮮豔的穿著相當引人注目。(圖/記者張塵攝,2019.05.03)

這次相隔30年的遶境路線,第一天前往白沙、西嶼兩鄉,第二天在湖西、澎南區,第三天則在馬公市區;起駕儀式中,有來自全縣27個友宮廟、陣頭相挺,台灣全國城隍廟聯誼會也動員14個宮廟跨海來澎共襄盛舉,遶境隊伍綿延數百公尺,所到之處鑼鼓喧天,民眾擺設香案水果祈福,場面浩大熱鬧。

108050309
▲馬公城隍廟舊稱媽宮城隍廟,是國家三級古蹟,清法戰爭因為城隍爺顯靈庇護澎湖子民,被敕封為「靈應侯」地位相當崇高。(圖/記者張塵攝,2019.05.03)

馬公城隍廟舊稱媽宮城隍廟,是國家三級古蹟,清法戰爭因為城隍爺顯靈庇護澎湖子民,被敕封為「靈應侯」;該廟創建於清乾隆44年(西元1779年),之後曾修建過數次,直至1933年承接天后宮找來的一批匠師,留澎續修城隍廟才奠定目前廟貌基礎,最近一次修建在2000年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